吸脂?溶脂针?射频溶脂?冷冻溶脂?五花八门的减肥方式是怎么回事?

吸脂?溶脂针?射频溶脂?冷冻溶脂?五花八门的减肥方式是怎么回事?
2018年10月23日 00:17 新浪医美

信很多人都听过什么溶脂针、射频溶脂、冷冻溶脂等等方式,这几种减肥方式的原理是什么?安不安全?效果好不好?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王明利 微博

  说起来减肥的方式真是五花八门,有运动的、节食的、理疗的当然还有很多医美的手段。很多人问我最推荐的饿减肥方式是什么?仔细想了想我觉得吸脂还是最为简单有效的方式。主是因为运动虽然好但是真的是难以坚持,能坚持下来的都意志力非常坚强了;节食减掉的水分和肌肉偏多,而且对身体伤害非常大;按摩理疗因人而异,效果难以保障。但是吸脂手术取出的都是脂肪啊,货真价值的脂肪。

图示图示

  对比以下几项减肥方式,吸脂可以说是在安全、效果与可控性都表现的非常优秀。医美上关于减肥的方式还真的不是只有吸脂一种选择,相信很多人都听过什么溶脂针、射频溶脂、冷冻溶脂等等方式,这几种减肥方式的原理是什么?安不安全?效果好不好?今天给大家就这几种医美上的减脂方式给大家说一说。

  吸脂手术

  这个大家都比较了解我就不多介绍了。吸脂手术是整形外科比较常见的一种塑形手术,原理有传统的负压吸脂和德国的水动力吸脂技术,主要通过一个3-4mm的皮肤切口,用钝性吸脂针将多余的皮下脂肪去除。吸脂可用于大面部的脂肪堆积吗,在安全性和可控性上都表现的非常优秀,而且塑形的效果也是这几项中最为明显的。

图示图示 

  溶脂针

  首先要说的就是溶脂针不能注射的,因为它是不合法。在我国并没有批文,溶脂针只适用于身体小部位的塑形,而且效果非常的有限。而且溶脂针的潜在危害远远大于它可以起到的局部塑形效果,正规医生是不会给你注射溶脂针的。溶脂针注射后可能会出现硬块、色素脱失、排异、红肿感染破溃、局部凹陷、过敏反应等等不良症状。

大面积感染液化大面积感染液化

  溶脂针的主要含有乳化剂、局麻药、皂化剂、生理盐水这些成分,通过将这些成分注射到脂肪堆积的部位,破坏掉脂肪细胞,然后通过自身的代谢将这些被破坏的细胞代谢出体外。溶脂针对于细胞的破坏是不可逆的,而且不仅仅是会破坏脂肪细胞还会伤害肌肉、皮肤等其他的组织。

  如果吧吸脂和溶脂做比较,吸脂就像是雕刻刀可以准确切去不需要的部分,溶脂就像是硫酸好的坏的一并溶解掉,没有准确的选择性。一个像是物理性的去除,一种就是化学性的腐蚀。为了安全着想,大家还是长点心吧。

  射频溶脂

  射频溶脂指吸脂时皮下引入射频能量,选择性加热皮下纤维隔及皮肤,选择性加热皮下纤维隔及皮肤,收紧皮肤。单纯的射频溶脂塑形可作用的范围小,效果并不理想。

  很多医生不用射频溶脂作为塑形的主要工具而是将他当做一个吸脂的辅助工作,大面积吸脂后辅助射频溶脂可以收紧肌肤,促进术后吸脂部位的恢复。

图示图示

  冷冻溶脂

  冷冻溶脂术的原理利用皮下组织对低温的敏感度的不同,脂肪细胞中因为存在脂肪酸的原因,所以对于低温是非常敏感的。冷冻溶脂通过在特定的低温条件(0-10°的低温条件下)选择性的让组织中的脂肪细胞失去活性,然后失去活性的脂肪细胞会慢慢代谢掉。

图示图示

  综合看这几种医美的减肥方式上来看,局部小面积的肥胖可以选择冷冻溶脂以射频溶脂,如果需要塑形的部位比较大,还是选择传统的吸脂手术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