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是如何形成的?瘢痕体质适合做双眼皮吗?

双眼皮是如何形成的?瘢痕体质适合做双眼皮吗?
2018年10月25日 09:21 新浪医美

当眼睛睁开,上睑提肌收缩时,这个部位的皮肤将向上牵拉,而其上部皮肤相对下垂,于是形成皮肤皱褶,即为重睑皱襞,也就是所谓的双眼皮。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八大处整形医院王淑杰 微博

  双眼皮是如何形成的?

  医学上将睁眼睛的肌肉叫做上睑提肌,先天性双眼皮的人,其上睑提肌的纤维除了附着睑板上缘用于将眼睛睁开外,还有部分纤维向前通过眼轮匝肌,附着上睑皮肤距睑缘4-7mm处。当眼睛睁开,上睑提肌收缩时,这个部位的皮肤将向上牵拉,而其上部皮肤相对下垂,于是形成皮肤皱褶,即为重睑皱襞,也就是所谓的双眼皮。而单眼皮者一般无纤维附着眼睑皮肤,故无皱褶出现。

双眼皮形成原理双眼皮形成原理

  双眼皮的形成过程

  双眼皮形成的任何方法——手术的或者非手术的,都是为了形成这种连接,没有皮肤和上睑提肌之间的连接,就没有双眼皮。举个例子说,一张薄薄的幕帘悬挂着,用线将其下半部分某点缝合固定,向上提拉固定线时,幕帘下半部分就会出现皱褶,而幕帘拉起后离地面就有一定间隙,这就是双眼皮手术后眼睛变大的原因。如果幕帘为一床很厚的被子,仍在同一高度固定点拉起幕帘,您会发现,下半部分因沉重很难被拉起,这也是厚眼皮的人为什么要在手术中切除脂肪和肌肉、重睑设计线要偏低的原因。

  我是瘢痕体质,适合做双眼皮吗?

  一个人是否为瘢痕体质,一般根据以下3种情况来判断:瘢痕的性质、瘢痕形成的原因、瘢痕所在的部位。如果身上出现瘢痕疙瘩,当然应判断为瘢痕体质。但如果仅为增生性瘢痕,则应根据其形成原因来分析:经过外科医生仔细缝合、没有发生感染、一期愈合的伤口,后期形成增生性瘢痕,可判定为瘢痕体质。如果受伤后伤口未经过医生缝合,或者虽然经过了缝合,但后期发生了化脓、感染,在伤口愈合后形成增生性瘢痕;或者烧伤后经过换药愈合的伤口,在愈合后出现增生性瘢痕,这些情况都不能肯定为瘢痕体质。

  双眼皮手术对比图

  即使是身体的其他部位有明显的瘢痕,也可以根据情况判断后确定是否能做眼部整形手术。在我们的经验看来,大多数的瘢痕体质都是误判。而且病理性瘢痕有易发生部位,眼皮上通常不易生成瘢痕。因此,绝大多数的人都可以做眼部整形手术。

  近视眼手术后能做双眼皮吗?

  近视眼手术3个月后,经正规医院眼科专家会诊同意,可以进行眼部整形手术。双眼皮手术操作只是在眼睑皮肤上面,一般不会影响到眼球等眼内组织。但是,手术肿胀期的眼睑及结膜组织都会肿胀,这会影响局部血流及淋巴循环,影响到近视眼手术的效果。所以,手术前一定请眼科医生门诊检查,确定近视眼术后愈合良好,准予进行其他眼外科手术后,再做眼部整形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