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肿眼泡?

如何消除肿眼泡?
2018年10月31日 06:20 新浪医美

虽然导致肿眼泡的原因不尽相同,共同点都是因为眼睛里面的有多余的东西需要取出,如脂肪、眼轮匝肌和皮肤。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美容美学专家侯典举 微博

  肿眼泡的存在使很多双眼睛失去了本身应有的光彩,因此困扰了很多女性,不仅看上去臃肿,无神,还使眼睛看上去更小,让除去肿眼泡的想法越来越强烈。

  什么是肿眼泡?

  很多人眼部常年处于一种肿胀的状态,这种眼部肿胀的状态,我们就称之为肿眼泡。不同的人的肿眼泡其实是有不同的区别的。

  在眼睛的解剖学上有一个组织叫眼眶隔膜,它存在于睑板和眼睛眶缘之间,起到将眼皮和眼眶分开的作用。而肿眼泡的出现会让上眼睑显得臃肿而肥厚,严重的还会在外眼呈现膨大檐状的下垂,极大地影响了面部美观。

 图示 图示

  肿眼泡大体分为先天性肿眼泡和后天性肿眼泡,两种不同的类型原因也是有所不同的。

  一、先天性的肿眼泡这种情况如果是先天性出现,那么应该是由于家庭遗传导致。

  二、后天形成肿眼泡后天出现肿眼泡的原因较多,主要有如下几种。

  1、皮肤老化;

  2、肾脏疾病;

  3、眼霜使用不当;

  4、水分失调导致肿眼泡;

  5、暂时性的肿眼泡也可能是由于睡前喝水过多所致。

 图示 图示

  肿眼泡细分为分为三种

  1、脂肪型肿泡眼

  肿泡眼如果是脂肪型的,那么就可以在全切双眼皮术前通过眼部吸脂来解决肿泡眼的现象。通过去除的上眼皮脂肪,就可以改善肿泡眼。术后还有可能自然形成双眼皮。

  2、肌肉型肿泡眼

  如果是肌肉型的眼轮匝肌肥厚导致的肿泡眼,那么可以通过切开上眼皮皮肤,将妨碍眼睛外观美丽的眼轮匝肌的肥厚部分修薄,这样就可以取得不错的削弱肿泡眼的效果。

  3、皮肤松弛型肿泡眼

  对于单纯皮肤松弛者,只需去除多余皮肤,不必破坏组织,如眼轮匝肌和眶隔脂肪,这样可避免眶隔脂肪去除后出现凹陷及不必要的肿眼泡手术后的并发症,如眼球双眼皮手术出现的并发症。

 图示 图示

  虽然导致肿眼泡的原因不尽相同,共同点都是因为眼睛里面的有多余的东西需要取出,如脂肪、眼轮匝肌和皮肤。而所有手术方式里面只有全切双眼皮手术才能做到这些,有些人会担心疤痕的问题,其实双眼皮手术是个很精细的手术,切口不是很大,采用的是整形外科的缝合方法和极细的缝合针线,利用多年临床经验和手术技巧,在加上自身组织的自我修复能力,恢复后疤痕是不会很明显的,甚至有些人恢复以后几乎看不到疤痕。

  如果是肿眼泡的同时还是个单眼皮,或者本身就想要个双眼皮,那么做全切双眼皮手术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术后注意事项

  在手术之后眼部每天都会有些许变化,在遇到以下这些情况时不要惊慌哦!

  肿胀期

  术后第1天可能会有轻微渗血的情况出现,这时候不需要紧张,属于正常现象,需要用冰块冷敷缓解渗血,如果渗血较多挡住视线,可以到医院进行冲洗换药。术后1-3天会有肿胀,眼皮发紧,分泌物比较多的情况发生,这些都是很正常的现象,不必惊慌。

  快速消退期

  一般是在手术后4-9天,伤口周围发红发紫的情况会慢慢减轻,变浅,之后变成黄色,除了这些特点之外,可能还会觉得伤口发痒的情况,这些也都是正常的现象,说明伤口在愈合,也是拆线的时机,这时不要一时情急拉扯伤口,否则容易造成感染的情况发生,可以做轻轻的热敷,以加快伤口的恢复。

  持续消退期

  一般是在术后10-30天,可能这段时期眼睛还是有些肿胀,双眼看起来不对称,差距有些大,这都不要太过担心,可以持续热敷,使其恢复,双眼只要在3个月恢复完全以后差距不大基本上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在者正常人双眼都不是一模一样的,太苛求完美、一模一样也是不太可能的。

  稳定期

  术后30天-3个月,这时候表皮的一些组织长得很好了,接下来这段时间就是伤口的皮下组织愈合和恢复的时候了,这时候也会有一个疤痕增生的情况出现。可能会观察到重睑线的地方会有发红,摸上去那一块的组织都是硬硬的,有的人甚至会有长小肉球的情况。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用手总是去触摸它,因为越是抚摸刺激越大,疤痕增生的情况也就越大。所以在这之前,在拆线的时候可以用疤痕软化膏,来减轻和抑制疤痕增生的情况出现。

  成型期

  术后180-365天,这个时候双眼皮的形态已经完全出来了,肿眼泡也消失不见了,不会有任何的不适情况和症状出现。

  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没有了臃肿的肿眼泡,还多了一双大大的眼睛,看起来更加充满朝气,有谁不喜欢呢

  做完手术造成并发症后能恢复到以前吗?

  第一:手术会造成创伤,想靠自身机体修复是不可能的;

  第二:即便要修复,最好至少也要等到半年后;

  第三:修复可操作空间比首次手术小很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