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手术后如何能够恢复的快一些?

双眼皮手术后如何能够恢复的快一些?
2018年11月11日 07:21 新浪医美

双眼皮手术术中创伤的大小:手术过程中创伤大,止血不彻底,会导致恢复时间延长。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同仁眼鼻整形孙强 微博

  双眼皮手术以后如何能够恢复的快一些呢?

  下面教大家一些小窍门

  首先,了解一下影响双眼皮恢复的因素:

  双眼皮固定点的位置:也就是说双眼皮做的越宽,恢复起来就相对越慢。

  双眼皮手术术中创伤的大小:手术过程中创伤大,止血不彻底,会导致恢复时间延长。 眼睛基础条件的差异:通常上睑臃肿,脂肪、肌肉较厚的人,会比上睑组织比较薄,皮肤紧致的人恢复速度慢。

  个人体质的差异:个体的差异也会影响到凝血、吸收、炎症反应等因素,从而影响恢复速度。

  那么,针对手术以后的个体,通过什么方法能够让自己恢复的更快呢?

  手术后早期(术后一周内):

  体位:手术后长时间平卧,会导致眼部的静脉和淋巴的回流受到影响,从而影响消肿的速度。因此,建议手术后保持半卧位休息(如靠在沙发上),适当的活动,都有利于眼部的血液循环,能够帮助消肿恢复。

  冷敷:手术后24小时可考虑冷敷。冷敷的目的是促进局部血管收缩,减少术后出血和局部水肿,从而减轻肿胀。这其中又以术后8小时内最为重要。

  热敷:理论基础来源于通过热敷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加速消肿恢复。通常建议手术3天后再考虑热敷,太早开始会导致水肿加重。

  口服活血化瘀类药物:如云南白药胶囊等。这类药物建议手术后5天开始服用。

  口服草木犀流浸液片( 商品名称:消脱止):这类药物有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炎症反应的作用。手术后即可开始服用 保证伤口清洁,局部涂抹康复新液等,可以减轻眼睑局部的炎症,加速恢复。

  经过早期1-2周的消肿恢复,大部分人的双眼皮已经比较自然好看了。但是,局部组织并没有完全恢复。在术后2周至6个月(每个人可能略有差异)这段时间,是组织的慢性修复期。表现为:局部仍有部分水肿、切口的瘢痕开始增生,变红变硬等。

  这个阶段我们需要注意以下方面:

  1。 应用抗瘢痕药膏:芭克、倍舒痕等

  2。 含有激素成分的眼膏对抑制瘢痕也有不错的效果,如典必殊眼膏

  3。 忌食辛辣刺激饮食。这类饮食会导致局部毛细血管扩张(表现为局部发红),影响恢复速度

  4。 保证正常生活起居,避免熬夜,这样可以减轻局部的水肿。

  5。 减少局部刺激性化妆品的应用,避免外界因素对伤口的刺激。

  6。 保持正常心态,减少焦虑情绪,有助于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恢复。

  以上的这些方法,能够加速双眼皮手术的恢复过程,大家一定要用心记住,这样就能快快的变美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