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眼袋怎么办?

有了眼袋怎么办?
2018年11月14日 11:22 新浪医美

经过长期的熬夜以后,很多人都有了眼袋的烦恼。眼袋的形成一般是因为下眼睑的眼眶隔膜松弛,眶隔脂肪膨出所致,通常伴有下睑皮肤松弛、下垂现象。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杨亚益 微博

  经过长期的熬夜以后,很多人都有了眼袋的烦恼。眼袋的形成一般是因为下眼睑的眼眶隔膜松弛,眶隔脂肪膨出所致,通常伴有下睑皮肤松弛、下垂现象。

  多数人在眼袋问题困扰的同时,还伴随着泪沟问题。“泪沟”是指由内眼角开始,出现在下眼睑靠鼻侧的一条凹沟,这条“沟”的凹陷与周围皮肤的对比映衬,看起来就像有黑眼圈或者眼袋一样。眼部皮肤较薄的人泪沟常常会比一般人更明显。

  常见类型的泪沟的形成原因

  1

  年轻型:

  主要原因是泪沟韧带过于坚韧,或韧带连接点过于深层,导致皮肤受到韧带拉扯造成凹陷;

  2

  眼袋型:

  下眼袋的脂肪组织堆积,造成眼袋过于突出,视觉上有阴影错觉;

  3

  年长型:

  颧骨脂肪随着胶原蛋白流失及重力的影响向下位移,导致泪沟位置凹陷。

  祛眼袋的术式选择1

  外切去眼袋

  手术切口在下睑睫毛下缘,经切口分离后切除眶隔内多余脂肪,同时去除松弛的皮肤,减轻局部皱纹。切口隐蔽,愈后较难看出切口痕迹。

  2

  内切祛眼袋

  在眼睛的结膜面做切口,将眶内脂肪部分切除,方法操作简单,损伤小,肿胀不明显,无需缝合,从眼睛的外表看,无刀口痕迹,不易被人察觉,为目前比较流行的眼袋整形手术。

  3

  眶隔脂肪释放

  眶隔脂肪释放能改善泪沟畸形,保留眶隔脂肪并释放填充于泪沟处,不仅仅去除眼袋,同时还能抚平泪沟。

  那么哪种手术方案适合我呢?

  外切祛眼袋:

  适用于伴有下睑皮肤和肌肉松弛、眶隔脂肪脱垂或者眼轮匝肌肥厚等的各种下睑组织老化者。如有“泪沟”者,可同时行眶隔脂肪释放填充。

  内切祛眼袋:

  适用于无下睑皮肤和肌肉松弛、以内眶脂肪突出为主的年轻人。如有“泪沟”者,可同时行眶隔脂肪释放填充。

  祛眼袋可以多祛点脂肪吗?

  祛眼袋的时候会有人觉得眼袋是脂肪多了,要求多去点,但这也是不行的。因为眶隔脂肪有其正常的生理功能,如果祛除过度,会造成下睑凹陷,反而会显得衰老。

  祛眼袋会影响卧蚕吗?

  卧蚕其实就是在眼眶下方的眼轮匝肌。内切法祛眼袋,只单纯祛除脂肪,不会影响卧蚕。外切法祛除眼袋,需要切除部分松弛的皮肤、皮下脂肪等组织,对卧蚕会有影响。

  去眼袋手术不可盲目选择,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此外,去眼袋手术的关键细节在于去除脂肪和表皮的量要适中,少了达不到预期效果,多了可能引起眼睑外翻等问题。所以,去眼袋时,还需要到正规专业的整形医院。选择临床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专业整形医师进行手术,针对不同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去眼袋方案,才能获得最佳术后效果。手术方式的选择需要根据求美者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的才是最好的,根据自身情况需用相应的方法去进行手术,这样才能使手术效果达到最好。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眼袋泪沟眶隔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