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双眼皮术后恢复五阶段,告别失败双眼皮。

了解双眼皮术后恢复五阶段,告别失败双眼皮。
2018年12月10日 09:33 新浪医美

今天我给众多求美者科普一下,双眼皮手术术后恢复的几个常规阶段,这样做到心里明白,就会缓解术后焦虑,更好的完成双眼皮恢复。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主刀姐-八大处整形于浩 微博

  现在越来越多的爱美女性变美第一步都选择从单眼皮变双眼皮开始,双眼皮手术在众多美容手术中属于常规性的中小手术,但是并不是说这项手术就相对简单,相反在上眼睑很薄的皮肤上进行手术,对医生的要求还是相当高的,也并不是说上眼睑手术术后没有创伤很小或者没有创伤,有创伤就会有恢复期,今天我给众多求美者科普一下,双眼皮手术术后恢复的几个常规阶段,这样做到心里明白,就会缓解术后焦虑,更好的完成双眼皮恢复。

双眼皮双眼皮

  双眼皮术后恢复可以分为五个阶段,其中最主要的阶段,最需要护理的阶段就是肿胀阶段和快消阶段,这两个阶段甚至决定了双眼皮是否成功,所以我严格要求助理一定要在这两个阶段上做重点随访。

  第一阶段:肿胀阶段

  时间周期:

  术后1-3天是症状最严重的阶段/时期

  表现形式:

  伤口轻微疼痛,肿胀明显,眼皮发紧,分泌物较多,而且术后第一天还会有渗血症状

  这些都属于表现都属于正常现象,大家不用过分紧张,但是一定要做“过分”护理。

  护理方式:

  我们可以进行冰敷对眼睛进行压迫,利拥冷冻原理让皮下血管收缩抑制出血点

  因为术后第一天的渗血反应,双眼皮的伤口处会有结血痂的情况出现。

  只需要第二天去医院进行换药,护士会用生理盐水将眼睛进行冲洗,再用络合碘将血痂轻轻擦拭掉即可。

  第二阶段:快消阶段

  时间周期:

  术后4-9天是一个快速消肿的阶段/时期

  表现形式:

  基本每天的变化都比较明显,伤口周围发红和青紫状况会慢慢变浅至黄色,除此之外,还会经常觉得伤口发痒,这个是伤口在愈合的标志。

  护理方式:

  我们一定不要用手去碰眼睛,因为容易将伤口揉开,实在不舒服就用棉签沾取一点生理盐水,轻轻擦拭一下眼睛即可,也可以用氯霉素眼药水滴在无菌棉棒上进行伤口清洁,这个阶段就不需要冰敷,建议热敷,因为这个时候热敷,会让血运加速促使恢复期缩短,恢复更快。

  第三阶段:持消阶段

  时间周期:

  术后10-30天为持续消肿阶段/时期

  表现形式:

  一般十天以后,双眼皮的效果已经初见端倪,但因仍有肿胀,所以一般双眼皮较正常稍大,两眼的形状,和对称情况也会有点不一样,一定不要着急因为在手术过程中,可能哪一边的脂肪多一些,处理上就会多一些,那么渗血的情况也会大些。

  重点是:另外世界上,没有任何一样东西是一模一样的!只要两个眼睛在三个月恢复期以后,差距不是很大就没有关系,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

  护理方式:

  可以继续热敷,此阶段建议在能做睁眼闭眼的情况下尽量做睁眼闭眼运动,让眼部肌肉适应现在双眼皮形态,防止术后出现睁眼闭眼困难。

  第四阶段:稳定阶段

  时间周期:

  术后的31-180天为基本形态呈现稳定阶段/时期

  表现形式:

  术后不适的症状也基本都没有了,但因由于伤口的,皮下组织愈合和恢复,疤痕增生期的情况出现,重睑线的地方会有发红,摸上去那一块的组织都是硬硬的,有的人甚至会有长小肉球的情况

  护理方式:

  不要用手总是去触摸它,因为越是抚摸刺激越大,疤痕增生的情况也就越大,所以在这之前,我们在拆线后一周左右的时间就可以用疤痕软化膏来减轻和抑制疤痕增生的情况出现。

  第五阶段:成型阶段

  时间周期:

  术后180-365天属于成型阶段/时期

  表现形式:

  双眼皮的形态已经完全出来了,不会有任何的不适情况和症状出现

  如果这个时候形态不是特别好,可以根据情况和个人要求去医院跟医生沟通进行修复手术。

  经历了这五个阶段,基本双眼皮手术恢复已经完成了,双眼皮形态也趋于永久稳定状态,但是在恢复期间还要切记一点,一定要忌口,忌辛辣食物,牛羊肉发物等。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