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贴双眼皮贴能形成真正的双眼皮吗?

长期贴双眼皮贴能形成真正的双眼皮吗?
2018年12月10日 10:55 新浪医美

长期贴双眼皮贴,单眼皮真的能够永久地变双眼皮吗?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爱悦丽格马力 微博

  很多人眼睛不好看不完全是单眼皮的原因

  医生面诊的时候经常被问到:长期贴双眼皮贴,单眼皮能永久变双眼皮吗?

  科学揭示真相

  双眼皮是由于上睑提肌腱膜和肌肉皮肤的黏连牵拉形成的褶皱,如下图:

解剖示意图解剖示意图

  大家可以仔细对比左右两张图红线圈出来的地方,这是形成双眼皮或单眼皮的关键因素。

  长期贴双眼皮贴是靠压迫、粘贴以及皮肤的惯性形成暂时的双眼皮皱褶,并不能使上睑与上睑提肌腱膜形成永久粘连,所以不是真正的双眼皮。那么有些人会说,身边有朋友长期贴双眼皮贴,不贴了之后依然能保持双眼皮形态。

对比对比

  这种情况是存在的,上睑皮肤在双眼皮贴长期的撕拉下会变得松弛,从而产生“褶皱”。外表看是双眼皮,但事实上它是一种加速衰老的表现。你可能会想:管它是松弛产生的褶皱还是什么,只要看起来是双眼皮形态不就行了呗。但事情远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简单。

  为什么不建议长期贴双眼皮贴?

  ①首先,不是所有的单眼皮都能通过贴双眼皮贴获得双眼皮,它需要你具备眼皮薄、上睑脂肪少等特性,而我们亚洲人中肿泡眼的情况不在少数。

肿泡眼肿泡眼

  ②在双眼皮贴的帮助下,眼皮能被压成“双眼皮”,也可能会被压出“三眼皮”甚至“四眼皮”。要知道,相对而言多眼皮是比较显老的。

三眼皮三眼皮

  ③撕、贴双眼皮贴的时候难免会拉扯眼皮,长此以往,可能会导致上睑皮肤失去弹性、收缩能力减退,造成上眼皮松弛下垂甚至遮盖黑眼球的情况。更何况,劣质双眼皮贴还可能导致皮肤发炎、红肿等问题。

  最后,我想表达的是:很多人眼睛不好看不完全是单眼皮的原因,还可能存在上睑下垂、上睑脂肪堆积、伴有泪腺脱垂、内眦赘皮等,而这些问题是无法通过双眼皮贴解决的。最有效的方法是,到正规医院请专业的眼整形医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定制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具体问题具体解决才能收获满意效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