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霜到底能不能减脂去橘皮?

瘦身霜到底能不能减脂去橘皮?
2018年12月11日 12:44 新浪医美

号称能“快速燃烧脂肪“、”擦掉橘皮“、”涂抹两周,腰围就能小两寸“的瘦身霜真的有效吗?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颜士钧DrTerryYen 微博

  号称能“快速🔥脂肪“、”擦掉橘皮“、”涂抹两周,腰围就能小两寸“的瘦身霜真的有效吗?

  一直推推推抹抹抹热辣辣的瘦身霜真的有用吗?一直推推推抹抹抹热辣辣的瘦身霜真的有用吗?

  ”一般外用的保养品要渗透到皮肤的真皮层都很困难,更不用说是位于深层的脂肪细胞。

  所以不要以为擦瘦身霜就可以把顽固的脂肪赘肉和由於皮下纤维、脂肪牵扯的橘皮组织(cellulite)减掉,这是不可能的!“颜医师解释。

瘦身霜瘦身霜

  目前市面上瘦身霜所标榜的功效,大多以促进脂肪燃烧分解、促进新陈代谢,加速水分排除,改善橘皮组织、重新建立曲线,改善皮肤的外观和触感等,但这些都是瘦身霜“宣称”可达到的功能,并没有太多科学理论基础。

  颜士钧医师指出,瘦身霜涂抹在皮肤最外层的表皮,其实是无法穿透皮肤真皮层到达脂肪层,所以并没有广告宣称中那些过于神奇的效果。另外,美眉们需要格外注意,使用一些来历不明没有资质的产品可能而产生皮肤过敏红肿、起水泡、引发荨麻疹、接触性皮肤炎、甚至皮肤溃烂症状。

  “脂肪细胞是非常顽固的,不会这么轻易消失的”颜士钧医师解释到。脂肪细胞和橘皮组织不会因努力涂抹瘦身霜而被“推掉”,而只是脂肪旁边的纤维组织被挪动;另外很多瘦身霜成分中含有咖啡因,茶碱等成分具有利尿的功效,加上物理上涂抹可起到一些“润肤”和”促进局部血液及淋巴循环”的作用,但从科学的观点看,瘦身霜无法借由涂抹的方式渗透真皮组织达到其下层的脂肪组织,所以是无法达到减脂的目的。

  常见的瘦身霜错误认知常见的瘦身霜错误认知

  截至目前,国内外被科学证实有效的外用减脂药物皆是不存在的。瘦身霜虽说可能有一定润肤效果,但是绝对不能真正瘦身减脂。加上瘦身霜中的一些成分对皮肤体质的刺激性比较强,包含辣椒素、薄荷、A酸等成分,涂抹的时候更要特别注意,部分人可能会产生皮肤过敏或不适反应,所以需要格外注意,千万不要有错误的认知,以为越刺激产生的效果作用越好。

  而橘皮组织主要由于皮下脂肪组织的韧带垂直系于真皮层和筋膜层之间,当受挤压或是体位改变时,这些韧带因牵动皮肤而导致皮肤不平整,产生皱褶,据统计青春期后85%的女性都会有这样的困扰。

  现在拜赐于医疗技术的发展,可以透过许多微创的方式对这些问题进行治疗改善,例如电波拉皮、激光、显微吸脂等术式皆可有效的改善。

  国外医学期刊指出运用显微吸脂,可松解了脂肪韧带和真皮层的沾粘,减轻了患部皮肤的压力,从而改善了淋巴回流及血液循环,达到治疗橘皮的效果,加上术后愈合过程中产生的瘢痕收缩 ,使皮下组织重新贴附于皮肤,达到皮肤紧实的效果。

  颜医师提醒爱美的美眉们要擦亮双眼,减肥塑身切勿听信江湖传说与不实广告,得不偿失。搭配合理健康的膳食与运动,勿操之过急,尝试循序渐进的瘦身计划才能真正达到长久的塑身效果,如实在瘦不下来或成效缓慢也无需灰心,寻求专业医师的建议与帮助能让你更安全有效的实现体形雕塑。

  参考文献:

  1.Adilson Costa, Caroline Romanelli TA :Gynoid lipodystrophy and clinical therapy: a critical analysis of scientific papers。 Surg Cosmet Dermatol 2012;4(1):64-75

  2.Tong LM, Gericke KR: Topical Aminophylline: Is it Safe and Effective in Causing Regional Fat Loss? Journal of Pharmacy Technology, 13(2), 80–83。

  3.Konstantinow A : Best method against cellulite。 Liposuction and freezing。 MMW Fortschr Med 2001; 143:8。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