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术后消肿全攻略

双眼皮术后消肿全攻略
2018年12月14日 10:10 新浪医美

术后冰敷和热敷都很重要,把握正确方法可帮助快速消肿。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王岩 微博

  术后冰敷和热敷都很重要,把握正确方法可帮助快速消肿。冰敷的作用是减轻肿胀,而热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水肿的消退,但往往术区内会伴有感觉迟钝容易导致烫伤。

  所以建议,术后即局部4℃冰敷(冰袋、冷藏袋奶等),72小时内术区每日敷3~5次,每次10~20分钟。术后72小时后术区方可热敷,每日2次,每次20分钟。

对比对比

  术后1-3天内肿胀明显,可能会伴有瘀斑(不是黑眼圈),术后1周左右初步消退。通过热敷,可以促出血吸收和恢复进度。

  同时,术后护理中,采用头高半卧位勿揉搓眼睛、注意避免用眼疲劳和剧烈运动、术后2小时开始睁闭眼运动等都有助于消肿。

对比对比

  双眼皮术后3个月甚至半年,都不消肿正常吗?该怎么办?

  术后3个月甚至半年都不消肿,这种情况大都是出现了肉条现像,需要手术修复改善。

  做完双眼皮手术后,会有大概一个月左右的肿胀期。双眼皮需要3-6个月的时间形态才会逐渐恢复到正常,所以短期内没有完全消肿是正常的。

对比对比

  但是双眼皮手术3个月甚至半年以后,还没有消肿,重睑线下唇(双眼皮线的下方至睑缘之间)还有很肿的腊肠形状,而且是增厚的状态,就是彻彻底底的肉条现象。

肉条现象肉条现象

  重睑肉条感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切口线位置与上下唇软组织之间形成了高度差,三者不在同一平面上。

肉条表现肉条表现

  切口位置深陷,使得下唇软组织显现肉条状(即像腊肠样),这是板结的一种表现。这也是传统手术方式不可弥补的缺陷造成的,需要手术修复。

对比对比
对比对比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