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脸变小脸,找对方法是关键

大脸变小脸,找对方法是关键
2018年12月16日 09:15 新浪医美

面对顽固大脸,就束手无策了吗?事实上,造成脸大的原因各有不同,找对方法才是关键。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王岩 微博

  几乎每个女孩子都想有张上镜的小脸,有的姑娘拼命减肥,骨瘦如柴也不见脸小,这是怎么回事?面对顽固大脸,就束手无策了吗?事实上,造成脸大的原因各有不同,找对方法才是关键。

大脸类型大脸类型

  大脸变小脸方法:面部吸脂+取颊脂垫+假体隆下巴

  1、 脸大情形一:下颌骨宽大者

  改善方法:削骨手术,通过对下颌骨进行削磨或切除达到瘦脸的目的。

  削骨手术,通过对下颌骨进行削磨或切除达到瘦脸的目的

  瘦脸效果持久明显。但此方法手术创伤大,存在一定风险,可能会伤及血管和神经,且恢复时间比较长。

削骨手术示意削骨手术示意

  2、 脸大情形二:咬肌肥大者(闭嘴后咬紧牙,按压咬肌部位,可判断出咬肌是否肥厚)。

  改善方法:注射瘦脸针,通过在咬肌处注射肉毒素,阻断神经和肌肉之间的信息传导,从而引起肌肉的松弛性麻痹,以致面部肥大肌肉萎缩,达到瘦脸的目的。

  瘦脸针示意

  创伤小,见效快,安全性高,操作便捷,不影响任何工作和生活。维持时间在4-12个月左右,需要多次重复注射。多数患者在注射5-8次后可维持较小的咬肌容量。

  3、 脸大情形三:面部脂肪堆积者

  改善方法:面部吸脂,利用负压抽吸的手段,通过1-2mm皮肤切口或穿刺孔将皮下脂肪去除。

  颊脂垫下垂比较重造成的脸大,需要通过取颊脂垫改善脸型。

取颊脂垫示意取颊脂垫示意

  想瘦哪里瘦哪里,针对性对脂肪堆积部位进行抽取;效果明显,一次手术就可实现减肥瘦脸的目的。效果持久,术后做好护理,不易反弹。但是效果和医生的技术经验挂钩,应该选择经验丰富的医生,以免出现凹凸不平、效果不明显、疤痕凸显等问题。

  面部吸脂案例

  因属于手术范畴,故需要约2-3周的恢复期,局部肿胀才可消除。手术后的前一周需24小时佩戴面罩以利塑形,会给生活造成不便。

  3、 脸大情形三:面部缺乏立体感,显脸大者

  改善方法:自体脂肪面部填充,填充凹陷,恢复面部轮廓和立体感,让原本的扁平大脸,变得立体显小,五官也会显得更立体精致。

  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是从患者脂肪较丰厚的部位如大腿处,抽吸出一些脂肪,做离心提纯处理后,注射填充至需要改变的缺陷部位(如面颊、额头、颞部等)。从而改善面部凹陷形态,使面部更加饱满立体、轮廓线条更加流畅,使人看起来脸更立体更小。

  4、脸大情形四:下巴短缩,显脸大者

  改善方法:因为面下部比例缺失,也有可能显得面部轮廓不够理想,不够精致。通过假体丰下巴调整,让脸型显得更精致,效果一目了然。

案例对比案例对比

  下巴外形的诉求因人而异,女性则普遍要求下巴较小且较尖,看起来脸部线条较为小巧;男性会希望下巴较为方正宽厚,看起来较具威严。

  所以隆下巴手术前要与医生充分沟通你的需求,以便医生根据你的需求和自身情况,做术前设计、选择适合的假体材质、做假体雕刻,以免术后结果跟预期落差过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