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保养牙套有技巧 这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佩戴保养牙套有技巧 这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年01月12日 07:56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医学的发达,现在有一种隐形的牙套能够直接戴在牙齿上,不容易看出来,那如何正确的佩戴以及保养隐形牙套呢。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对于牙齿不整齐的人群来说,想要通过佩戴牙套的方式来矫正牙齿,随着医学的发达,现在有一种隐形的牙套能够直接戴在牙齿上,不容易看出来,那如何正确的佩戴以及保养隐形牙套呢。

  怎么正确佩戴和保养隐形牙套?

牙齿矫正牙齿矫正

  1、佩戴方式

  在佩戴隐形牙套的时候可以从上颌或者下颌开始,轻轻的按压矫治器放在前牙,然后使用指尖在后牙的区域慢慢的用力按压下去。在这一带之前一定要彻底的清洗双手,不能直接使用咬合的方式让矫治器就位,这样会伤害到矫治器。刚开始戴上矫治器时,牙齿可能会出现压力感或者收紧感,这是正常的现象,随着时间的延长,这种症状就会慢慢的消失,如果感觉到钝痛或者不适感,应该及时的联系医生。

  2、慢慢的取下来

  要从一侧慢慢的从牙齿上面把矫治器取,直接应该缓慢的向前移位,这样就能够轻松取下来。当发现矫治器变形或者破损的话,应该和医生联系,另外当发现附件脱落破损以及佩戴矫治器对口腔黏膜带来一定伤害时,也要及时和医生联系。

  3、佩戴的时间

  每天佩戴隐形牙套的时间不能少于22个小时,每天每个位置均匀咬至少要达到20分钟,买隐形矫治器至少要佩戴两个星期,每副牙套需要和牙齿表面完全的贴合,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去更换。每次在睡觉前应该更换新的矫治器,如果不能按照时间佩戴,应该提前告诉医生。

  4、维护好口腔卫生

  每天早晚都要通过巴氏刷牙的方式来刷牙清洁每一个牙面,刷牙的时间要达到五分钟以上,要定期的使用牙线或者牙刷来清洁周围的牙齿。每次吃完饭后,佩戴矫治器前应该只是细细的刷牙,并且配合使用牙线,如果没有条件刷牙的话,可以通过简单漱口的方式来冲洗矫治器。

  5、清洗矫治器的方法

  每次佩戴前以及摘下矫治器后,都要使用流动的水和软毛刷来进行清洗,矫治器最外面的清洁可以直接在口腔里面完成,内侧里面可以取下来后仔细的清洗,每次要彻底的冲洗,甩掉多余的水分,千万不能使用假牙清洁产品以及漱口水,也不能使用热水或者消毒水直接来浸泡,不然会伤害到矫正器。

  温馨提示

  隐形牙套一定要仔仔细细的进行保存,放在干燥并且清洁的盒子里面,每次喝水时以及吃饭时要把矫治器拿下来,千万不能让孩子与宠物直接接触矫治器。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