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了HPV,离癌症还有多远?

感染了HPV,离癌症还有多远?
2019年01月17日 12:51 新浪医美

每次检查,最怕就是“XX阳性”的结果,特别是看到“HPV阳性”,不少人吓得腿都软了。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每次检查,最怕就是“XX阳性”的结果,特别是看到“HPV阳性”,不少人吓得腿都软了。但先别紧张,感染了HPV离癌症还有一段路。

  其实感染了HPV就像感冒一样,有过性生活的女性中,约95%在其一生中至少有一次HPV感染,且80%的女性在感染后8-10个月能通过自身免疫力清除HPV病毒,也有约10-15%的女性终身携带病毒,还有约1-4%的感染者会逐渐发展为宫颈癌前病变或癌变。

  而感染了高危型HPV病毒的女性,宫颈癌前病变也需要经过5-10年才逐渐进展到宫颈癌。

  如何处置应对?

  正因为感染HPV病毒如此普遍,所以我们才要时刻保持警惕来应对。

  如果你是首次感染HPV病毒,至少间隔10个月后再复查,才能知道自身的免疫力是否已经清除了HPV病毒;如果HPV病毒还未清除,一定要定期到医院检查,以便尽早发现宫颈癌病变,防止病变进一步发展。

疫苗疫苗

  当然,最好所有人一生都不会感染HPV,那么就要及早接种HPV疫苗。虽然感染了HPV离癌症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虽然80%的人有很好的抵抗力能自己清除病毒,但是谁又能确定自己是不是那不幸的20%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