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月牙一般的地包天脸型,该如何改善?

拥有月牙一般的地包天脸型,该如何改善?
2019年01月19日 08:05 新浪医美

我们正常的牙齿构造应该是:上牙较下牙稍稍靠前,上牙会覆盖一部分下牙。如果你恰巧不幸的是一位地包天患者,那么你的情况正好与之相反。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颌面萌叔朴兴植 微博

  说起地包天,大家的脑海中出现的可能是一副撅下巴的面孔,但在整形外科医生眼里,下颌较上颌大且长并向前突出时,称之为地包天。

地包天地包天

  我们正常的牙齿构造应该是:上牙较下牙稍稍靠前,上牙会覆盖一部分下牙。如果你恰巧不幸的是一位地包天患者,那么你的情况正好与之相反,下牙较上牙更靠前、更突出,一般还伴有3级咬合不正,说话时发音不标准,咀嚼也不方便。

  你可能会问,3级咬合不正是怎么一个情况呢?

  3级咬合不正,下颌第一恒磨牙较正常咬合往前,上下门牙齐平或是下门牙咬在上门牙前面,患者的脸部外型可看出其下颌显得较突出,也就是通俗上的“地包天”。

  那么,地包天的又有哪些典型特征呢?

  ①下巴长、脸也长,

  ②下巴又大又宽

  ③面部中央看起来似有凹陷

  ④下巴末端向前突出

  ⑤下颌前牙较上颌前牙更靠前

  ⑥发音不准

  ⑦咀嚼不便

  一般来讲,东方人相对于西方人,下颌是更发达的,因此下颌突出(地包天)发生的机率更高,1988年在韩国拿到医生资格证,成为专门医之后,开展了非常多的改善例子。

  3级咬合不正类型的地包天,仅仅通过牙齿矫正是无法改变颌骨位置的,在外观上也不会有明显的变化。地包天要在双鄂手术与牙齿矫正治疗同时进行的情况下,才可以获得功能上和美容上最佳的效果。

  但有一种特殊的情况:伪地包天,看起来像地包天的上颌后退症

  上颌的大小虽然正常,但是因为上颌向后退导致患者的面部中央向内凹陷,会造成正常的下颌反而看起来向外突出的情况。医学上将这种下颌变型称为伪地包天,手术方案与一般的地包天手术不同,在进行诊断时要特别的注意。

  下面的3种情况,相对于下颌手术,是更推荐双鄂手术的:严重的地包天、伴有长脸、伴有严重咬合不正的情况。

  先牙齿矫正地包天手术:先提前将牙齿移动到术后牙齿咬合位置上的手术。

  牙齿的矫正治疗是在手术的基础上解决咬合问题,根据咬合状态一般需要6个月~1年,不过,最近随着透明牙齿矫正器的出现,人们对于矫正治疗的负担也逐渐变小。

  通过先矫正后手术提前将牙齿移动到预计的位置上,是因为这样可以有效预防术后复发。

  能将改善周期远远缩短的先手术后牙齿矫正:先手术是指先手术再矫正的方法来缩短矫正的时间的手术方法。

  相对术前1年半矫正之后再手术的传统手术方法,先手术之后进行一次性矫正的方法,适用于想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明显改善,以及无法进行长时间矫正的患者。

  手术后马上就可以看到面部模样变好并且牙齿矫正时间也大大缩短,手术过程也更短更简便。最近牙齿矫正器与矫正方法的改进与复合截骨双颚手术法的发展,先手术后矫正也基本上没有复发的危险。

  先手术时,面部的改变马上就可以看到,患者们可以更提前适应脸部的变化,因此要求先手术的患者越来越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