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后千万不要吃这些,小心变猪头!

整形后千万不要吃这些,小心变猪头!
2019年02月04日 07:00 新浪医美

刚做完手术的妹子们要克制一下自己的洪荒食欲啊!下面就来看看整形手术后到底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吧。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刘容嘉 微博

  多小姐姐做完手术觉得很无聊,就开始大吃大喝,忘记术后禁忌这件事情了,可能你所吃的食物里有发物延长肿胀或导致恢复期延长。

  刚做完手术的妹子们要克制一下自己的洪荒食欲啊!下面就来看看整形手术后到底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吧,帮你愉快的度过恢复期。

  该戒就戒,这几样忍忍先别吃

  01、喝酒会造成血管扩张

美酒美酒

  喝酒会造成毛细血管的扩张,那么做完隆鼻手术之后喝酒还会造成毛细血管的局部肿胀。小沃建议术后一个月内都要不要喝酒哦,那些做完鼻子不到一周就喝酒的妹子们,现在不要太后悔喔。

  02、辛辣和过烫的食物会增加感染风险

  吃辛辣和过烫的食物一方面有可能引起毛细血管扩张引起肿胀,另一方面是可能会出现燥热、出汗等反应。由于汗液里可能会存在细菌,如果手术创口不小心沾染汗液,那就很容易形成感染了,这样不利于愈合,而且还容易增加术后感染的风险。

  03、海鲜和热带水果等容易引起过敏

  螃蟹、虾等这种甲壳类动物很容易引起机体过敏,对海鲜过敏的人也不在少数;芒果、菠萝等热带水果也容易导致过敏的发生。过敏时,皮肤的表现就是:发红、起皮疹,还会有蜕皮、瘙痒等症状。

  由于鼻整形手术有皮肤切口,过敏可能会引起手术部位的水肿,导致切口延期愈合。如果是因为皮肤瘙痒而搔抓整形手术部位的皮肤,还有可能导致局部感染。

  有些食物我们平时吃着没事的话,术后也可以吃,但是像海鲜、热带水果这种“高危”食物,尽量还是少吃啦~~

  04、含中药成分的食材活血化瘀

  当归、红花、川芎等这种中药都有加速血液循环的作用。术后如果吃这些食物很可能造成已经止血的创面再次出现渗血,引发局部血肿,延长恢复过程。

  有些求美者会说“我也不认识这些中药啊,怎么才能避免呢?”一般这些中药成分出现在食材里,基本上都是用来煲汤或者炖菜,只要外食的时候多问几句,稍稍注意下就好了。

  要想恢复好,这几样少不了

  鼻整形术后,为预防局部皮肤颜色加深,促进切口愈合,可以补充一些既能促进伤口愈合,又具营养物质的物质。

  01、维生素C、维生素A能亮白肌肤

  切口愈合需要补充胶原蛋白,而胶原纤维的形成需要维生素C和维生素A的帮助。同时,维生素C可以减少黑色素的形成,维生素A可以通过抑制酪氨酸酶的活性而发挥亮白皮肤的作用。

  所以这时就需要大量的蔬菜水果了,除了含有维生素,还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能有效防止术后便秘。

  02、胶原蛋白促进伤口恢复

  刚才说的伤口愈合需要足够的胶原蛋白,这时可以吃吃猪蹄和豆制品来补充,让皮肤尽快恢复原有的亮泽。

  03、术后不能少的好帮手——南瓜粥、薏米水

  因为南瓜利尿,且含有维生素A,所以南瓜粥是手术后少不了的好帮手,跟它能平起平坐的就是红豆薏米水了,红豆和薏米都有祛湿的功效,所以能有效防止水肿,这两样东西可以说是多多益善!

  刚做完手术的妹子们要忍住哦,准备要做手术的妹子抓紧时间该吃吃该喝喝,手术后可就要忌口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