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齿,能瘦脸?多年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拔智齿,能瘦脸?多年的问题,终于有了答案!
2019年02月07日 06:48 新浪医美

拔掉两边的智齿,就可以让脸部瘦下来,是真的吗?!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北京整形医生张亚洁 微博

  拔掉两边的智齿,就可以让脸部瘦下来。

  这个问题类似于:剪头发会让体重减轻。

  如果有明星这么解释自己脸咋个变瘦了……emm我就听那么一耳朵!

智齿智齿

  从解剖和生理的角度来看,拔智齿不能直接起到“瘦脸”的作用。其原因简单说来就是,脸的宽、窄、大、小与智齿没有关系。

  我们的脸皮,覆盖在这些面部的骨骼和肌肉上。颧骨、上颌骨和下颌骨,就像帐篷的支架一样,把脸皮撑起来,决定了脸的大致形状。

  脸部的肌肉和牙齿,只是有一丢丢的修饰作用。

  既然脸的宽度和形状与智齿无关,那拔除智齿自然是不能瘦脸的。

  长歪的智齿呢?也不能。

  智齿(包括其他牙齿)位于颌骨内,即使稍有向外倾斜,也不会离开颌骨,即使拔掉,对脸部形状的影响也可以忽略不计。

  长歪的智齿,医学上称为阻生智齿。

  一千颗智齿,有一千种销魂的睡姿

  你有这样的智齿吗?

  拔掉更健康嗷~

  大多数阻生智齿要么完全埋伏在颌骨里,要靠X线片才能发现;要么“小荷才露尖尖角”,只冒出一点小牙尖。

  拔除这类智齿,周围的软、硬组织基本没啥变化,对瘦脸不会有丝毫作用。

  明星们瘦脸的理论是哪来的呢?

  我猜测他们也许只是在拔牙的基础上,稍稍偷偷加了一点点微整形啥的。

  我瞎说的

  影响人脸下部宽度的结构主要是下颌角和咬肌。

  咬肌是附着于上颌骨颧突、颧骨弓和下颌角上的肌肉。如果一个人的下颌角肥大,且咬肌发达,就会显得脸很宽。

  *爱嚼口香糖的注意了,咬肌会变大的

  这就说明瘦脸真的是有实际办法的,干嘛非跟拔牙较劲呢?

  就算拔了也不一定瘦,瘦了也不一定美。

  你可以不要“脸”

  你可以不要骨

  你也可以不要胖

  一个不能控制自己的吃货是不配拥有瓜子脸的

  ……

  “拔智齿瘦脸”的说法长盛不衰,一方面表达了大家的美好愿望,另一方面可能只是错觉。

  拔除智齿后三五天内,脸部一般会肿胀,此时是“肿脸”;等脸部肿胀消退,恢复原形,大有“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之感,可能会给人“瘦脸”的错觉。

  另外,拔牙后的一两周内,在饮食方面是有些受限的,尤其是头一周内医生一般建议“喝粥”。一段时间不能暴饮暴食,小龙虾海底捞约不了,“为伊消得人憔悴”,瘦了是表达对美食的期盼。

  因此,当“大脸”妹纸们信誓旦旦地说“拔智齿瘦脸”确有奇效时,也就不惊讶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