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眼皮手术为什么必须要面诊?

双眼皮手术为什么必须要面诊?
2019年02月11日 11:15 新浪医美

想做双眼皮手术一定要面诊,良好的面诊是双眼皮手术成功的一半。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八大处于浩 微博

  经常会遇到一些外地求美者跟我咨询:能不能我给你发照片,你给我诊断一下然后直接预约手术?通常这种情况下,我是不排斥通过照片进行诊断的,但是一定会告知用户,线上诊断不能作为最终手术方案,只能作为建议意见,虽然已经线上诊断了,但是一定还是要面诊之后才能手术的,二维平面照片,相比面对面诊断,还是差了许多,这也是为什么远程医疗始终不能发展的原因,即使再着急,时间再赶,也要先面诊,再进行手术,这是一种负责的态度!

面诊面诊

  那面诊的时候都会面哪些问题呢?

  第一:会询问是否有既往病史

  了解求美者的健康状况和过敏史,血压和心脏、肝脏、肾脏等病史情况,是对用户生命的负责,还会注意了解求美者的职业和一些习惯等。这同时可能会有目的的做些听诊、触诊检查。保证你在肌体健康利于手术、利于恢复的状态下手术。对于孕期、哺乳期、月经期的朋友,禁止手术,这是一种底线。

  第二:会仔细观察用户的眼部形态

  因为双眼皮手术是在眼周以及眼部手术,所以了解眼部形态,观察是否适合手术,对手术有哪些不良影响,至关重要。

  A。 首先查视力:了解第一眼位、第二眼位和第三眼位下的眼部表现和功能状态,这是因为高度近视用户一般都会存在眼突的情况,这种情况不建议进行双眼皮手术,不是技术上不可以,而是做完之后形态一定会差很多。

  B。 还会专门检查上眼睑的宽度、睑缘高度,肌力情况:对于眉眼间距过小的用户,双眼皮宽度不能设置太宽,这样的用户做完双眼皮很窄,几年之后会存在内双或者消失的情况,检查肌力,是因为存在上眼睑提肌无力的用户做双眼皮手术的同时一定要做提肌手术。

  C。 是否长期贴双眼皮胶带:长期贴双眼皮用户必定会存在皮肤松弛情况,这种情况容易与提肌无力混淆,所以通过询问是否长期佩戴双眼皮贴以及观察判断用户是真性提肌肉无力还是假性提肌无力。

  D。 上眼睑质地如何:饱满还是凹陷,如果存在上眼睑凹陷,一定要先进行上眼睑填充或者是上眼睑填充与双眼皮手术同时进行。

  E。 了解有无眼部疾病:是否泪腺脱垂,有无贝尔现象,有无张口瞬目障碍,有无水肿,皮屑,有无炎症、感染,有无新生物、肿块,皮肤是否有牛皮纸样感觉,还要了解眼结膜、角膜状况,有无干眼症,有无沙眼等情况,了解角膜透明状况,有无白斑、炎症;了解有无斜视,眼球上转状况。

  第三:手术用户必须进行术前常规检查

  手术之前要抽血化验,了解血常规情况,必要的肝肾功能;检查梅毒、艾滋、乙肝等传染性疾病的状况,有利于保护你的安全和健康;有些年龄偏大或者眼心反射相关的情况需要做心电图检查。

  所以眼部手术虽小,但是也不能大意,线上咨询,图片咨询,视屏咨询,仅仅是只能作为参考意见,不能作为最终手术方案,想做双眼皮手术一定要面诊,良好的面诊是双眼皮手术成功的一半。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