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鼻整形手术之后,还能抠鼻吗?

做完鼻整形手术之后,还能抠鼻吗?
2019年02月12日 08:26 新浪医美

做完鼻综合肯定是不能肆无忌惮的抠鼻,任何事都得有节制的。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上海九院韦敏教授 微博

  抠鼻爱好患者,请自重哦!做完鼻综合肯定是不能肆无忌惮的抠鼻,任何事都得有节制的。而针对抠鼻这一动作会带来的影响,最严重的无非是假体露出。那么接下来我们了解一下做完隆鼻手术后有哪些因素会导致假体外露,可以针对这些问题做一些规避行为哦。

鼻

  张力过大,假体受力不均衡:假体置入隧道后,在其表面与周围组织之间会形成一层包被,该包被对置入的假体会产生持续的,收缩力,若假体的某一部位受力不均或受力的合力使假体朝某一方向移动则或在压强大的点或在假体移动最终受力点上穿出。

  假体雕刻欠佳:假体雕刻粗糙,整体形态欠佳,造成假体:受力不均衡,使局部皮肤受力顶压变薄最终导致假体穿出,主要表现,1假体过长:合适的长度一般应以假体的上端位于面中,轴线上眉头问点与内眦间点距离的中上1/3处,下端置入鼻尖后无,明显张力为度,尤其不允许鼻尖皮肤出现苍白现象,仅为了美学观点:过度延长假体的长度,是导致术后鼻尖红肿、穿孔的重要原因。

  柳叶形假体较L形假体易下滑穿出:目前临床使用的鼻假,体主要有“柳叶形”和“L”形两种。申京浩等认为:假体外露,除了与手术者的技巧,如假体的雕刻、埋置层次有关外,更主要是与,假体的形态为“L”形或“柳叶形”有关,从力学角度分析,柳叶形,假体无短臂支撑,由于重力作用易下滑移位致皮肤穿溃,而“L”假体有短臂作支撑,能有效地防止下滑,因此,“L”形假体具有定的力学保护机制本组有3例柳叶形假体由鼻尖下点穿出。文献中,也多有这方面的报道,因此建议尽量少用“柳叶形,假体而用“L形假体,对于鼻根和鼻梁低而鼻尖不低的受术者,只要把“L”形假:体的短臂修得薄、细,仍然可取得好效果,对于鼻梁凹陷明显者,假,体要求较厚实,其支撑作用就更明显。

  感染:隆鼻术后出现局部红肿,触痛明显,渗液呈血性或:脓性细菌培养阳性,白细胞增高等,说明有局部急性感染发生,遇,此情况,应尽早取出假体,保守治疗往往是失败的,抗炎治疗即使暂时有效,以后还会复发,因硅胶假体吸附性较强,假体不取出,致病菌不易彻底清除。术中操作粗暴,造成组织的局灶性坏死,这些均是感染的诱因。

  排异反应:临床表现为肿胀消退后,再度出现皮肤红肿,且与机体健康状况有关,无细菌感染的全身体征抗炎治疗基本无效,本组有啊就医者,隆鼻术后2年,常有不适感,右侧鼻根部与硬,软骨交界处之间红肿数次,抗炎治疗无效,最后皮肤穿溃,只得取出假体。

  切口缝合欠佳:缝合时皮肤对合不好,缝合口张力过大,虽暂时愈合,但愈合不良,以后逐渐裂开拆线早期,受术者喜用手挖鼻孔合并感染等。此外,鼻小柱侧缘切口假体露出率较高,特别是在假体短臂过长、过宽或小柱部隧道剥离不充分时更易发生。

  做完鼻综合手术之后,毕竟鼻子内部会有伤口,不能受大力的触碰和撞击,这些在隆鼻之前就应该做好考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