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线双眼皮术后 5大护理重点

埋线双眼皮术后 5大护理重点
2019年02月12日 10:53 家庭医生在线

除了手术医生的技术之外,要想成功凭借埋线双眼皮手术获得一双漂亮的眼睛,术后护理也是相当重要。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很多爱美的人士都希望有一双又大又漂亮的眼睛,但是无奈自己眼睛总有那么多的不完美。随着技术的发展,埋线双眼皮手术越来越受大众亲睐。除了手术医生的技术之外,要想成功凭借埋线双眼皮手术获得一双漂亮的眼睛,术后护理也是相当重要。

眼睛眼睛

  埋线双眼皮手术后应该如何护理呢?

  1、不要吃止痛片

  埋线双眼皮手术耗时时间短,但恢复快,一般七天就可以消肿了。麻药过后,疼痛是难免的,很多人无法忍受而选择吃止痛片。这是不正确的行为,因为止痛片的成分可以加重伤口的严重性,严重的还会造成伤口的感染。所以,如有疼痛可以闭眼休息,或者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法使疼痛不再那么难以忍受,慎吃止痛片。

  2、如有出血可冰敷

  出血的情况是在所难免的,各位不要害怕,一般只有少量出血,大家可以采用冰敷的方式缓解出血的现象。不可用手去碰触伤口,以免因为手上的细菌造成伤口感染。冰敷时要注意力度,不能过于使力,否则不利于伤口的恢复,还会给伤口造成二次伤害。

  3、不要自己撕扯线头

  有时在双眼皮手术恢复过程中会出现一些细碎的线头,这时候千万不可以自己用手把它撕扯下来。对于强迫症来说虽然不可忍受,但是强撕扯线头会使双眼皮的埋线走向发生改变,使线条变得不好看。如果硬扯还会使伤口发生撕扯,甚至有留疤的危险。待线头被吸收,或者拆线了就没有线头烦恼了。

  4、充足的休息

  做完双眼皮手术后,眼睛是肿起的状态,又肿又疼。这时候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不仅使身体得到恢复,重要的是不要耽误眼睛休息。最好在一周内,不要看书写字,也不要看电视玩儿电脑,适度的看绿色植物。

  5、饮食上要注意

  术后尽量保持清淡的饮食,不要吃辣椒,也不能吃其他的刺激性食物,最好一点海鲜也不要碰。因为这些食物不仅不利于伤口的恢复,还会使伤口加剧感染。

  爱美之心是人皆有之,双眼皮就目前来说是主流审美所亲睐的。如果要做双眼皮埋线手术的话,一定要选择正规医院,选择技术娴熟审美良好的医生,并且做好术后的日常护理。只有这样,才能拥有美丽迷人的双眼。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