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斑怎么办

长斑怎么办
2019年02月15日 12:44 新浪医美

色素细胞对皮肤起到保护功能,但如果它们变得过度敏感,变得无节制地产生色素,就会使得我们的皮肤出现色素斑。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皮肤美容夏文华 微博

  斑是所有皮肤问题中最复杂的,90%的女生三十岁以后都会长斑,就算现在没有,也在长大路上,跟长痘痘不一样的是,上了年纪,激素分泌下降,加上皮肤出油量减少,皮肤估计也没“力气”长痘痘了,但是祛斑的路上多坎坷,每一次希望变失望。

斑

  色斑的产生

  激光能暂时祛掉或淡化色斑,但为何不能阻止此再度复发呢?如果想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先了解色斑的形成。

  人皮肤中含有大量的色素细胞,这些色素细胞对于皮肤抗御紫外线等外部损伤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当外部一定刺激时(紫外线、日光、炎症等),色素细胞会感知,为了防范这些刺激,色素细胞会被激活,表现为色素功能加强。

  虽然这些色素细胞对皮肤是起到保护功能,但如果它们变得过度敏感,变得无节制地产生色素,就会使得我们的皮肤出现色素斑。

  而超皮秒激光作为目前大受欢迎的祛色素斑的方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患者注意,很多人满怀期待,但也不免有所担忧:色素斑在超皮秒激光治疗后还会不会复发?

  超皮秒激光,就是每个激光发射的脉冲持续时间(脉宽)达到皮秒级别的激光。是通过激光设备将色素“震碎”成细小颗粒,然后通过自身免疫系统中的巨噬细胞吞噬代谢,治疗后不易出现反黑现象。

  激光已经成为治疗色素斑的重要手段之一,但激光只能祛除现有色素,并不能阻止色素的再度长出。市场上有很多超皮秒“捧杀”言论,但是求美者依然需要保持理智,关于祛斑的态度,我始终不提倡单一治疗,针对不同的适应症采用不同的方案,这也是求美者预约面诊的目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