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价比最高的美容方法,躺着皮肤就变好

性价比最高的美容方法,躺着皮肤就变好
2019年02月18日 06:46 新浪医美

一夜醒来发现皮肤比晚上好,其实和化妆品无关,是因为你睡了一个好觉。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不少仙女都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早上醒来,皮肤看起来饱满、闪亮,比昨天好多了”,然后又在一天结束后看着镜子皮肤变差的自己感叹:“为什么皮肤比早上差了那么多,暗沉、干瘪、皱纹都明显了,难道是彩妆伤皮肤?”

  这不是你的错觉,一项带有同行评议的研究发现,你的皮肤在早晨是真的会比晚上更厚实饱满,甚至连皱纹都会变得不那么明显!但这和化妆品无关,是因为你睡了一个好觉。

睡眠睡眠

  在我们皮肤的深层,真皮层细胞是被液体包围着的,这个液体叫做皮肤间质液,但因为皮肤间质液并没有被包裹在细胞内,所以它可以在重力的作用下缓慢向下移动。

  白天当我们站着或坐着的时候,皮肤间质液在重力作用下会顺着身体逐渐缓慢下移;而到了晚上我们睡觉时,身体处于平躺状态,经过一夜,这些皮肤间质液又因重力原因平均分布在从头到脚的各个部位。

  这时候面部皮肤间质液多了,皮肤当然显得更饱满,从而减少皱纹的出现,就像是给干瘪的海绵加水一样。这也是为什么长久站立的人,腿脚会水肿的原因,因为皮肤间质液在重力作用下全部积聚在下肢。

  我们都知道,面部表情所引起的肌肉运动和频率,是诱发皱纹深度变化的一个重要原因。经过了一天的活动——说话、吃饭、微笑、甚至皱眉的瞬间,都会让已形成的任何皱纹变得更深。

  而经过一晚上的安静睡眠,这些表情肌肉得到了放松和休息,由它们频繁运动导致的皱纹也就会得到一定的缓解。

  所以结论是什么呢?想要皮肤好、尽量减少皮肤皱纹,仙女们就要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希望仙女们明早醒来,都是美丽可人儿~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皮肤间质皱纹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