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没有眼袋,为什么眼睛看起来还有“岁月感”?

明明没有眼袋,为什么眼睛看起来还有“岁月感”?
2019年02月20日 09:49 新浪医美

衰老是先从眼睛开始的。眼袋、黑眼圈、细纹会让人看起来充满了“岁月感”。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吴焱秋 微博

  很多人都知道,衰老是先从眼睛开始的。眼袋、黑眼圈、细纹会让人看起来充满了“岁月感”。然而,在所有的眼部问题中,泪沟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一项了。很多人都误把泪沟当成了眼袋,以为只要去除眼袋,自然就不会显出老态。但只要有泪沟存在,没有眼袋也还是会显老!

眼睛眼睛

  眼袋和泪沟有什么差别?

  眼袋和泪沟都存在于下睑,由于位置相近,常常会被人搞混。但二者是有一些不同的。眼袋是由于下睑皮肤、眼轮匝肌变松弛,眶隔膜支持力下降使眶脂肪移位、脱垂,导致下睑组织不同程度臃肿、膨隆或下垂,形如袋状,与日常熬夜也有关系。

  而泪沟是指由内眼角开始出现在下眼睑靠鼻侧的一条凹沟,是由于眼眶隔膜下缘的软组织萎缩、下垂而生成的。由于泪沟的凹陷与周围皮肤的对比映衬,使下睑组织看起来有些臃肿、凸出,由此很容易被认为是眼袋,但其实那只是泪沟变深给人的错觉。

  如何填充泪沟?

  目前填充泪沟的方式一般有三种:

  1、玻尿酸/胶原蛋白注射填充

  适用于泪沟凹陷不严重的情况。注射玻尿酸或胶原蛋白填充可改善局部凹陷部位,见效快,胶原蛋白还可以帮助淡化黑眼圈。但二者会随时间被人体吸收,不能永久成型。

  2、自体脂肪填充

  自体脂肪填泪沟是指将人体脂肪较丰厚的部位,如臀部、大腿或上臂等处的脂肪,用吸脂方法吸出,经过特殊处理成为纯净脂肪颗粒后,注入凹陷位置,从而使泪沟平整的一种手术方法。自体脂肪填充可以永久成型,但存在成活率的问题,若一次填充成活率不高,可能需要再次进行填充。

  3、眶隔脂肪释放填充

  适用于泪沟凹陷且有眼袋的情况。在保留眶脂弓缘的基础上,根据个性化差异,精确设计、计算选择眼袋位置脂肪释放或转移的数量,再去除多余皮肤,从而达到“修复已松弛的下眼睑各层组织、同时平整泪沟”一举两得的效果。不仅不会出现由于脂肪取出过多造成的凹陷现象,同时能使凹陷的泪沟恢复平整。综合解决下睑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