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毛那点事儿(上篇)

脱毛那点事儿(上篇)
2019年02月22日 09:35 新浪医美

作为一名不折不扣滴纯妹纸,其实我觉得我还是很有发言权的,光滑的皮肤哪个女孩子不喜欢呢?当然也为了在穿上露胳膊露腿衣服的时候,能够“闪闪发光”。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程含皛 微博

  比基尼也好,吊带裙也罢,都是女生最爱的夏季服饰之一,不过有时候穿着这些衣服就不见得那么美了,因为那些“毛”腻吧,是真的不太藏得住。那么,脱毛的技术也就应运而生了,但是大家知道脱毛的故事吗?

  脱毛的历史

  人类的除毛历史最早或许可以追溯到石器时代,用锋利的燧石来清除身上挂满的毛发可以减少在与敌人撕逼时被抓住的可能,另外在那个足够原始的时代,这种行为可以避免寄生虫的滋生。

  之后世界四大文明古埃及文明时期的古埃及人,是一群特别讲卫生、爱干净的人,上到法老艳后、下至黎民百姓几乎人人都顶了一颗大光头!在古埃及人眼中不洁会被视为对神明的大不敬,将会受到神的惩罚,嗯。至于电影里看到的那足够奢华的毛发,只是动物皮毛制作而成的(最早的假发?)。虽说扯到了神的身上,但现实意义还是为了避免细菌和寄生虫滋生,减少疾病侵害,毕竟在闷热潮湿的尼罗河谷地,一旦长了一头虱子……

  科技有所进步的古埃及已经在用青铜制成的剃毛刀片(比起石头来是高级了不少),另外还发明了糖渍除毛法,就和现在的蜜蜡脱毛一个道理,他们将黏糊糊的蜂蜡或者是糖腊抹在皮肤上,然后在覆上一层布,用力一撕毛就掉了,简直是蜜蜡除毛的鼻祖。

  这就是最早的脱毛历史了,现在的我们不过是在追随先人的步伐而已,当然原因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女生为什么想要脱毛呢

  作为一名不折不扣滴纯妹纸,其实我觉得我还是很有发言权的,光滑的皮肤哪个女孩子不喜欢呢?当然也为了在穿上露胳膊露腿衣服的时候,能够“闪闪发光”。

  来做脱毛的女生中,也有因为有些毛会让自己感到自卑,尴尬的,也有因为想要提亮肤色,找回自信的,还有想着方便化妆,不容易浮起来,节约化妆品,更有觉得脱毛可以改变面向风水和运辰。

  不过不管怎么说,脱毛已经成为了广大爱美女生甚至是部分男生一个比较想尝试的美容项目了。当然在脱毛这个道路上只能说是道阻且长了。

  传统脱毛方法

  我想在座各位应该或多或少都对传统工具有所了解吧,譬如小工具拔毛镊,一夹下去……我是真的不敢这么做啦,不过我想应该还是有真的勇士的。这种方法其实效果并不持久,有时候拔的越多,反而长得越快,还会使皮肤变得松弛,过程也是异常痛苦,说不定还有脱毛处红肿感染等风险。

  剃刀算是当前依旧使用较多的去毛工具了,非常适合之前方法行不通的人们,优点非常明显:去毛非常迅速而且无痛,工具也很廉价,对那些皮肤上的短毛效果非常明显。当然如果不能养成天天刮的习惯,就又会长出黑色的小胡茬很不雅观,而且如果操作不熟练,容易刮伤毛细孔,损伤幼嫩肌肤,导致红肿。

  除去上述物理的方法,传统脱毛里还有一些具有脱毛功能的药物,例如脱毛膏和脱毛露,利用其中的化学物质溶解毛发结构,以达到脱毛的目的。只要不是对成分过敏的人都可以使用这类方法,但是此方法对毛囊没有任何破坏,故持续时间不长,大概三天左右就会再长出来,而且这种脱毛对皮肤损伤其实也是非常的大,用过的妹纸们应该深有体会。

  其实坊间传闻还有一种脱毛方法那就是蜜蜡脱毛,简单地说就是用有粘性的蜜蜡粘住体毛,一并撕除。这种脱毛方法效果非常好,一次可以去掉一大片毛,即使再长出来的毛也比较细。当然和上文讲到古埃及时期脱毛方法一样,这种脱毛方式副作用也非常明显,会引起疼痛,不是一般的疼痛,而且化学合成的蜜蜡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往下撕时,体毛容易留在毛孔内一部分,断了一半的毛端极容易反向生长,引起毛囊炎。

  难道就没有更好地脱毛方法了吗?

  更好的脱毛方法大家也应该都知道了,那就是用现在不论是公立医院和私立诊所都非常流行的激光脱毛仪,成本低脱毛效果好,永久有效,是现在最受欢迎的脱毛方式了。那么如何去分辨市面上的脱毛仪,以及如何选择呢,这个就让我们下次再说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