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吸收快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化妆品吸收快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9年02月22日 11:53 新浪医美

大部分的护肤品都是停留在皮肤表面的,补充我们角质层当中所缺少的水分和脂质。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皮肤美容李远宏教授 微博

  评估化妆品时,您可能会说:这个化妆品不错,吸收很快。反之,这个化妆品不好,皮肤完全不吸收。

  涂完化妆品之后,到底我们的皮肤能吸收多少呢?

  恐怕还真要让你失望了,大部分的护肤品都是停留在皮肤表面的,补充我们角质层当中所缺少的水分和脂质。

  水分几乎不能吸收,玻尿酸,胶原蛋白(小分子的肽除外)也几乎不能吸收。在屏障功能完整的情况下,也就是说没有皮炎,没有痘痘的情况下生长因子也不能吸收。

  真正能透皮吸收的,是脂溶性的成分,例如维生素a,维生素e等等。水溶性的,只有通过促渗剂才能达到有效的吸收。

  而营养物质的吸收是微观层面上的事情,我们自己感觉不出来,不能因为涂完化妆品之后似乎消失了,看不见了,就认为是吸收到皮肤里面去了。

  我们感觉“吸收快“的化妆品不外乎:蒸发快,水分很快蒸发掉了;成膜性比较好,例如添加了硅油成分的护肤品;熔点比较低,在皮肤温度下就能融化,例如马油。

护肤品护肤品

  就像某些高档化妆品涂完之后有假滑,这些现象,实际上就是假吸收。

  另外有些化妆品涂上去之后,刺刺的,让人感觉到活性成分正在“钻入皮肤”中。其实啊。这可能是护肤品的对皮肤的刺激,例如左旋维c,果酸,水杨酸等,这些活性成分只有在一定的ph值的情况下才能稳定。

  结论:仅仅通过我们自身的感觉,完全判断不出化妆品吸收快还是慢。因此选购一款优质的化妆品,主要还是要靠功效。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