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减肥困难的原因你了解吗?

导致减肥困难的原因你了解吗?
2019年02月26日 07:49 新浪医美

单纯性肥胖的病理原因也可以大致有两类——脂肪细胞数量变多和脂肪细胞体积增大。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晓江医生 微博

  肥胖大致可以分为两种,单纯性肥胖和继发性肥胖。其中继发性肥胖是指由疾病等原因导致的肥胖,而单纯性肥胖则是由于摄入能量超过身体消耗的能量导致的,我们平常所见到的大部分都是单纯性肥胖。

  单纯性肥胖的病理原因也可以大致有两类——脂肪细胞数量变多和脂肪细胞体积增大,这两种情况都会直接导致人的脂肪含量增多,体重增加。

肥胖肥胖

  那些在幼年时就开始变胖的人大多都是因为脂肪细胞数量变多并且体积也增大而导致的,这种情况下不但减肥非常困难,即使通过运动等方式成功减肥了,在成年之后也会非常容易变胖。因为普通减肥方法虽然可以减小脂肪细胞的大小,但是脂肪细胞的数量却是难以减少的,所以当人成年之后,基础新陈代谢率慢慢下降的时,脂肪会更容易堆积起来。

  而人在成年之后脂肪细胞数目一般也不会增加,这时候变胖大多都是因为脂肪细胞变大导致的,脂肪细胞含量越少的人也就越不容易变胖,而且相对幼年已经青少年时期的脂肪细胞数量、体积双重增加,这时候减肥也会容易一些。

  其实从致病原理上来讲,单纯性肥胖的本质原因是能量摄入与消耗的不平衡,但是影响能量摄入与消耗平衡的因素却有很多。比如我们熟知的运动量过少、暴饮暴食、饮酒过量这些,都会使我们身体获得的能量高于消耗的能量,从而增加体内脂肪含量。

  心理和遗传等方面的原因也会对变胖有一定的影响,当人心情不好时新陈代谢率可能会有所下降,加上一些人在心情不好时喜欢通过进食来获得心理安慰,也就会更加容易变胖。

  此外,遗传也会对变胖有一定的影响,有些人生下来就会比别人更加容易变胖。也正因为导致肥胖的原因多种多样,大家在减肥之前一定要先找到使自己变胖的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这样减肥就会容易的多。

  轻微肥胖症者在早期应该积极减肥,控制饮食量的摄入,降低肥胖的进一步发展;中度肥胖症者或者有肥胖慢性病的胖友(例如:糖尿病/脂肪肝/多囊综合症)应优先考虑减重胃旁路手术,减重手术除了有效的减去多余脂肪的百分之70,对于多种肥胖并发症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