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双眼皮后应忌食注意哪些?

割双眼皮后应忌食注意哪些?
2019年02月26日 09:16 新浪医美

你知道割双眼皮后哪些食物需要忌口,哪些食物又利于伤口恢复吗?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医生杨璐 微博

  很多妹子都在抱怨割双眼皮术后恢复期太长。

  明明各方面都很注意,但却往往忽略了一个重要致命的问题:饮食。

  你知道割双眼皮后哪些食物需要忌口,哪些食物又利于伤口恢复吗。

  割双眼皮后忌食归纳:

  1。酱油 酱油是有色食物,食用会导致伤口留下疤痕

  2。刺激性食物 比如说辣椒,容易上火引发伤口炎症。而且在恢复期间,吃太辛辣的东西引起了出汗流泪等,也容易引起伤口感染。

  3。食用菌类 蘑菇、香菇等菇类食物,这种类食用菇是发物,不利于伤口恢复。

  4。海鲜类 像带鱼、黄鱼、虾、蚌、螃蟹等海鲜类像这种海鲜类的食物,是大寒大腥类的食物,不利于伤口的愈合。

  5。水果类 尽量吃下火类的水果,例如梨和火龙果等,尽量不要吃桃子、杏等水果,容易上火伤筋骨。

果蔬果蔬 

  6。肉类食物 虽说肉类的食物可以补充蛋白质,但是像鸡头、鸡翅、鸡爪、鹅肉、鹅肉、猪头肉等这些食物就尽量不要吃,这种一样会引起肝火旺盛,影响睡眠质量。

  那最适宜吃什么食物,对伤口愈合更有好处呢?

  可以多食用豆腐、白菜、花椰菜、四季豆、花生、青萝卜、白萝卜、豆芽、黄瓜、山药、粉丝、包头菜、菜瓜、腐竹、豆角等清淡菜。也可以补充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猪蹄等。

  在割双眼皮术后的一个月,是增生的高发期,在双眼皮做了两周之后就可以开始涂抹疤克等抑制增生的药。除了饮食,就是睡眠休息。术后尽量多休息,不要长时间埋头玩手机,看电视;术后睡觉尽量平躺,尽量不要侧身睡觉以免压到伤口引起肿胀;枕头要尽量垫高,防止眼部充血。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