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疤痕体质 ?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疤痕体质 ?
2019年02月28日 22:35 新浪医美

真正的疤痕体质最直观的的表现是无论受伤多小都会长出瘢痕疙瘩。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李信锋整形 微博

  不少姑娘在做整形手术前,都在担心自己是不是疤痕体质,其实真正的疤痕体质非常的少。真正的疤痕体质最直观的的表现是无论受伤多小都会长出瘢痕疙瘩;而瘢痕疙瘩是一种红色的凸起瘤状物,甚至可能越长越大。这种体质的人都不适合做任何手术。

  而现实中,愈合再好的人,只要动了刀子,也是多少会留下一点点疤痕的。大家愈合的速度也有快慢,当然愈合得慢,疤痕相对明显的,并不意味着自己就是疤痕体质。

  1、遗传因素:

  疤痕体质常有家族史。这个病本身与体质有关,家族中是否有疤痕皮肤者(疤痕皮肤有一定的遗传倾向),是在极少部分人身上发生。

  2、疤痕起因:

  疤痕的起因是否不清楚或受伤甚轻微,易发于皮肤富有色素的人种。好发痤疮的皮肤、晦暗干燥性皮肤、油性皮肤、多汗皮肤的人易发。

  3、好发部位:

  疤痕出现的位置是否属前胸上中部、肩、上臂及耳区等。

  4、常见表现:

  疤痕的表现是否颜色发红、明显高出皮肤呈结节状、条索状、质地硬韧、蛋形或瘤样生长,形状虽扁平却向四周皮肤呈浸润状蔓延的方式生长,不但影响外观,经常还伴有局部刺痛、奇痒的灼热感。

  二、那么术后怎么才能不留疤?

  手术后精细化的美容缝合,以及术后正确的防疤措施,如正确使用美容胶布,正确涂抹疤痕药膏等。都可以很大程度上改善疤痕的情况,经过正确处理的伤口形成的疤痕,与周围皮肤的质地和颜色都很接近,比较细,不容易被发现,也不会给患者带来烦恼。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