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善发质,防止脱发

如何改善发质,防止脱发
2019年02月28日 22:36 新浪医美

适量的运动和锻炼可加强血液循环和促进新陈代谢,增加头发的弹性,减少头皮屑的产生。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植发医生张桥 微博

  如何改善发质,防止脱发

头发头发

  ❶ “干”“洗”有讲究

  洗发时首先用40度左右的温水彻底淋湿秀发,温度不应过高或过低,以免清洗不净或烫伤头皮。洗发时将洗发水先倒于手中,搓起泡沫再涂抹头发,用手指肚顺着头发生长方向轻轻按摩发丝,最后,彻底冲洗。洗完头,滴2-3滴护发精油在掌心,搓揉至发热,涂抹在头发上,用热毛巾包住,等待20分钟,让精油充分被头皮吸收。

  湿发变干也有很多技巧。用纯棉的毛巾将水分压出、吸干,不要暴力的揉搓,用牛角梳梳开打结的头发后,让头发晾到八到九成干。使用吹风筒时,注意温度和距离不可太高太近(至少与头发距离10厘米),并要不断变换吹风位置。

  ❷ 饮食有讲究

  干性发质可以多吃富含脂肪酸的食物,在鱼类中就可以获取到如:沙丁鱼,鳟鱼,鲑鱼,可以每周吃一到两次。油性发质可以多摄取富含维生素A,C,E的食物,如水果中的橙、柠檬、弥猴桃等。另外多吃鸡蛋、奶类和大豆也可以为头发补充蛋白质。

  ❸ 运动有讲究

  适量的运动和锻炼可加强血液循环和促进新陈代谢,增加头发的弹性,减少头皮屑的产生。

  可以通过跑步或去健身房健身,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❹ 按摩有讲究

  按摩头皮是改善发质的最佳方法,通过按摩头皮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增加头发的营养,对细软的头发来说,每天按摩头皮10分钟可以让头发变得粗硬。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