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尿酸究竟是什么?玻尿酸能美容吗?

玻尿酸究竟是什么?玻尿酸能美容吗?
2018年03月15日 06:58 家庭医生在线

玻尿酸,其实就是透明质酸,拥有粘性的胶状物质,附水能力很强,被称为最佳的天然保湿物质,本身就大量存在于人体结缔组织和真皮中。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玻尿酸,其实就是透明质酸,拥有粘性的胶状物质,附水能力很强,被称为最佳的天然保湿物质,本身就大量存在于人体结缔组织和真皮中。在20世纪的时候,以眼科教授Meyer带领的团队首次从牛的眼睛玻璃体中分离出玻尿酸,然后分析它的结构,并命名为玻尿酸。

玻尿酸玻尿酸

  玻尿酸的原料的提取方法有三种,分别是动物组织提取法、微生物发酵法和化学合成法。第一种提取方法分离过程相当复杂,而且提取率相当低,导致玻尿酸美容的价格也相当昂贵,它是利用乙醇或者丙酮将鸡冠和牛的眼睛玻璃体脱脂、脱水、浸泡和过滤等后,再用氯水处理后加入胰蛋白酶得到混合液,最后通过使用离子交换剂来进行处理、纯化得到玻尿酸。第二种则是将链球菌、乳酸球菌等在葡萄糖培养基中发酵,然后过滤沉淀得到玻尿酸。最后一种合成得到的玻尿酸结构不精纯,在这里就不提了。

  人体本身就有大量玻尿酸存在于结缔组织和真皮中,只是随着年龄的流失,骨骼凹陷、骨组织吸收和软组织的萎缩凹陷,人体的玻尿酸和胶原蛋白开始流失,然后就会出现松弛和憔悴的问题。所以人类就开始探索玻尿酸的奥秘。玻尿酸主要有以下4大作用作用:

  1、补水保湿功能,注射玻尿酸是现在整形美容的首选,达到理想效果;

  2、抗皱塑性功能,它可以让明星大腕甚至平民百姓都为之疯狂可以完全消除皱纹;

  3、有助于细胞的增值和迁移,并且阻止人体细胞的分化;

  4、口服玻尿酸保养品,能使人体焕发健康光泽,提高睡眠的质量以及月经不调等等。

  科学上可以通过注射医用的玻尿酸来保持皮肤弹性,储存水分,保持皮肤的湿润状态,延缓皮肤衰老。大部分人可能会认为注射玻尿酸有害,但其实医用的玻尿酸是通过上面提到的第一种生物组织来提取的,通过一些手段去提炼,与人体玻尿酸不会发生排斥反应的,而且能通过我们人体能自己吸收,所以定期注射玻尿酸是安全的。皮肤就像钢筋和水泥建起的房子一样,玻尿酸就是灌注在房子中的水泥和沙子,所以玻尿酸对人体是非常重要的,更是医学界的一大重要发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