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东:关于植发什么时候用药什么时候手术,界限应该更清晰

李兴东:关于植发什么时候用药什么时候手术,界限应该更清晰
2018年05月15日 10:32 新浪医美

讲到和国外的差距,更多的是在诊疗方面,脱发人群可能有药物治疗还有手术治疗,我们更多需要做的是诊疗规范,什么时候用药,什么时候做手术,这个界限应该更清晰一些。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2018年第三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暨第六届亚洲毛发移植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期间我们采访到了科发源植发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兴东。李兴东院长表示:和国外的差距,更多的是在诊疗方面,脱发人群可能有药物治疗还有手术治疗,我们更多需要做得是诊疗规范,什么时候用药,什么时候做手术,这个界限应该更清晰一些。

科发源植发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兴东科发源植发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兴东

  在谈到国内于国外在植发领域的差距时,李院长说:“中国从97年一直到现在,经过20年的发展,国内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跟国外的毛发移植技术没有多大区别,甚至于有一部分技术可能比国外更好。因为动手能力的话亚洲人可能更擅长,我们从古到今尤其在刺绣方面我们做得好。讲到和国外的差距,更多的是在诊疗方面,脱发人群可能有药物治疗还有手术治疗,我们更多需要做的是诊疗规范,什么时候用药,什么时候做手术,这个界限应该更清晰一些。对于患者不是过早的去接受手术,这样可能会更好一些。医疗设备、人员技术跟国外没有很大的差距,要做的就是诊疗的理念规范。”

  科发源在推动行业规范这方面也一直在做很大的努力,李院长介绍到:“科发源经过多年的发展成为拥有20多家医院的连锁机构。从2010年,我们就在做行业里的科普,成立了528爱发基金,已经连续呼吁了8年时间,让更多的从业者关注毛发养护。同时,科发源协助举办了2016年第一届世界植发大会,2017年在杭州办了第二届,今年在北京办了第三届,所以说我们为了这个行业的规范和更好的发展做了推动。从今年,我们成立的528爱发基金会举办50场对于医生的技术教育,可能会举办50-100场对于患者的科普教育,告诉他们头发怎么预防,我觉得是预防大于治疗。”

  最后,李院长向我们介绍了这次科发源展出的产品——微针植发。李院长说:“目前取发有fue、fut两种方式,那么对于植发有三种方式:一种是即插即种式,用针头打一个孔用镊子把毛囊放进去;还有一种是打孔用镊子种植;最新的就是微针,把毛囊装入植发笔来种植,好处就是打孔比较小,创伤越小恢复越快,植发笔对于毛囊的方向和密度会把握得更好一些。”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