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育:手术方式现在逐渐进入了机器人植发的时代

吴文育:手术方式现在逐渐进入了机器人植发的时代
2018年05月15日 10:50 新浪医美

我觉得机器人植发对病人来说都话,能够减少创伤、损伤,以及减少毛囊提取的损伤率,能够尽可能多的保护患者的毛囊。对于医生来说的话,能够帮助医生减少重复的劳动,把更多的精力关注的艺术设计之中。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2018年第三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暨第六届亚洲毛发移植大会在北京顺利召开,期间我们采访到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皮肤科医生吴文育教授。吴文育表示:植发的手术方式现在逐渐进入了一个机器人植发的时代。

吴文育教授吴文育教授

  被问及参与此次会议的感受,吴教授赞叹道:“这次毛发移植大会是第三届中国毛发移植大会,以及第六届亚洲毛发移植大会,这也是在中国第一次承办国际性的毛发移植大会。在这次盛会中我们可以看到来自全国全世界6、700位医生、护士、厂商等等都来参加到盛会中间。这次的会议举办非常成功,大家在会议中都获益匪浅。”

  吴教授还给我们介绍了毛发领域最新的技术:“就我们的手术方式来说的话,已经从原来的PUNCH到后面的fut,再到后面的fue,现在逐渐进入了一个机器人植发的时代。那么在中国的话,其实机器人植发也刚刚开始,在这几年中间,中国目前已经有了六台机器人。在公立医院,上个月也开始引入了机器人植发。我觉得机器人植发对病人来说都话,能够减少创伤、损伤,以及减少毛囊提取的损伤率,能够尽可能多的保护患者的毛囊。对于医生来说的话,能够帮助医生减少重复的劳动,把更多的精力关注的艺术设计之中,这样对于病人来说,双管齐下能够达到最佳最理想的效果。”

  大家都知道干细胞研究在全世界都非常火,那么在植发领域干细胞目前的状况是什么样的呢?吴教授也在就方面进行了简单的回答:“刚才的课题中也提到了干细胞美容方面的一些知识,同时也提到了干细胞在毛发方面以后有什么发展的可能。我想干细胞是一个方向,但是目前来说还不是特别成熟,还需要进一步进行很多基础研究。”

  在进行毛发移植之前,许多求美者都关心我需要做点什么能够让手术效果更好呢?对此,吴教授也给出了宝贵的意见:“毛发移植至今已经有近80年的历史,已经经过时间的见证,已经明确对于脱发的治疗是一种非常好的治疗手段。但是毛发移植只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手段,而不能代替脱发治疗的全部。在毛发移植之前,我们现在强调要用联合治疗的方式,比如说你可以联合一些药物、激光来进行治疗,可以让你在植发之前,你的供区、受取毛发变得更粗壮更强健。这样能够让植发的成功率提高,同时能够让整体的疗效达到更佳的情况,同时还能用最少的毛囊达到患者满意的疗效。所以综合治疗比单一的治疗效果要好。”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