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销售假药罪 佛山两“老板”被批捕

涉嫌销售假药罪 佛山两“老板”被批捕
2018年07月19日 17:09 新华社

追求瘦脸等美容效果,多名女生通过朋友圈看到的推广内容,找到美容工作室通过注射肉毒素等针剂美容,却不料自己所注射的针剂是通过微商购买的。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原文章标题:涉嫌销售假药罪 两“老板”被批捕

  顺德检察院提醒:不要让“微整形”变成“危整形”

  追求瘦脸等美容效果,多名女生通过朋友圈看到的推广内容,找到美容工作室通过注射肉毒素等针剂美容,却不料自己所注射的针剂是通过微商购买的,被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为假药。昨日,顺德区检察院通报了该院办理的一宗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情况下,非法给他人在面部注射肉毒素等针剂案件。因涉嫌销售假药罪,两犯罪嫌疑人已被批捕。

  今年1月,小思(化名)看到犯罪嫌疑人彭某微信朋友圈中有关注射肉毒素(瘦脸针)的广告,于今年的1月和4月,小思先后前往彭某的工作室,由苏某为其进行肉毒素注射,每次费用1499元。事后,小思的姐姐大思(化名)得知妹妹进行过肉毒素注射瘦脸后,也联系彭某并在其工作室进行了瘦脸针的注射。

  今年5月,小欣(化名)与朋友小胡(化名)如约前往犯罪嫌疑人苏某的工作室,苏某向他们介绍产品功效并展示了朋友圈中有关打针前后的对比图。此时,民警联同顺德区药监局前来检查,这起非法给他人在面部注射肉毒素等针剂案件“浮出水面”。

  通过微商购买针剂为顾客注射

  据顺德区检察院介绍,经查,犯罪嫌疑人彭某、苏某分别在容桂、大良开设美容工作室,通过微信等发布广告的方式招揽客人,后两人合作为顾客注射肉毒素、玻尿酸等并按照约定的方式分成。而前来“打针”注射肉毒素、玻尿酸等的,多为爱美的90后女生。

  据彭某供述,自2016年10月以来,其与苏某先后为20多名顾客注射肉毒素等针剂,按照每针剂1500元~1800不等的价格向顾客收费,先后共获利10000多元。

  据顺德检察机关介绍,公安机关在犯罪嫌疑人彭某、苏某的工作室现场查获的全外文标签标识物品 ,按照佛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具的鉴定意见,依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以上物品应按假药论处。“肉毒素是肉毒杆菌产生的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应用于美容可去皱和瘦脸。但如果不当使用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可能会引起肌肉松弛麻痹,严重时可能会引发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危及生命健康的症状。”顺德区检察院办案人员说。

  提醒:

  微整形必须先了解清楚针剂来源

  “实际上除了瘦脸针,还有美白针、除皱针这样的“侵入式”需要体内注射的美容方式,都必须要有从医资质才能进行,擅自为顾客注射都是违规的。”美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选择注射这种美容方式的首先要了解清楚相关风险,找有资质的机构,使用合规的真药。”顺德区检察院提醒,到美容工作室进行微整形,必须清楚所注射的针剂来源和合法性,也要了解清楚注射的人员有否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不要让“微整形”变成“危整形”。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