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不少学生去整容,今年整容的男生增多

暑期不少学生去整容,今年整容的男生增多
2018年07月19日 17:43 环球网

针对整容在学生群体中的兴起,专家表示,整容存在风险,学生现阶段应该更多地用知识充实自己,培养社会责任感,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形象。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男生就诊男生就诊

  ▲高考结束后,不少学生加入到微整形 “ 大军 ”,其中有不少男生。 受访者供图

  近年来,微整形成为年轻人的潮流。尤其是在暑期,不少学生都去整容。记者调查发现,整容学生中,男生数量呈现增长态势;不少学生家长主动让孩子整容,并陪伴孩子前往整容医院做手术。

  针对整容在学生群体中的兴起,专家表示,整容存在风险,学生现阶段应该更多地用知识充实自己,培养社会责任感,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形象。家长应教导孩子把学习知识技能、培养社会责任感、培养良好品质放在首位。

  家长愿掷数万元给儿子整容

  6 月 29 日,李爱(化名)走进深圳一家整形美容医院,她打算为自己即将出国留学的儿子 “ 打扮一番 ”。为此,她找到美容医院技术院长特意咨询了关于整容手术的相关意见。李爱的儿子并不反对做整容手术,如果手术过程不是很痛苦,他愿意借助外力变得更帅气。

  李爱说:“ 爱美本身就有一种自发的感情。我儿子成绩很好,我就想如果儿子成绩好又有才华,长得还很帅,不是更加分吗?”

  李爱觉得鼻子是五官中最重要的器官,她希望儿子的鼻子再挺一些,眼睛最好也能再大一点。至于手术费用,李爱觉得 “ 几万元应该可以接受 ”。

  想要整容的不仅是李爱的儿子。近几日,小鹏(化名)走访咨询了深圳多家整形美容医院。暑假期间,他打算为自己做一件大事——割双眼皮。从小到大,他一直想有一双大眼睛。每当看到其他男生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时,小鹏总是羡慕不已。小鹏说:“ 现在男生都很爱美,我周围的朋友也很臭美的,都开始敷面膜了。” 小鹏认为,爱美是每个人都追求的事,不需要特意划分男性和女性,男生爱美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大部分学生整容有家长陪同

  7 月、8 月是整容高峰期,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预计,高峰时,医院的手术量会增长 10% 至 20%,增量主要是学生群体。深圳阳光整形美容医院技术院长罗志敏介绍,相比往年,如今男生做整容手术的越来越多。据深圳阳光整形美容医院提供数据显示,自高考结束之后,男性做整容手术的数量增长了 6 倍左右。

  据悉,最受学生青睐的整容手术是眼部手术和鼻部手术。深圳鹏爱医疗美容医院总经理吴大磊介绍,割双眼皮、开内外眼角、隆鼻、激光脱毛、祛痘、祛斑等项目是准大学生最常做的。双眼皮项目市面费用在 5000 元至 10000 元之间不等,隆鼻项目根据情况不一,有不同的收费价格,2 万元至 7 万元的都有。

  罗志敏介绍,现在来医院做整容的学生绝大部分都是家长带过来的。罗志敏认为,家长陪孩子整容,可以规避孩子因自身对于美的认知存在偏差而 “ 过分整容 ”,孩子也可以听取家长的意见,量力而行。

  专家:学生应更专注提升知识和技能

  针对越来越多男生整容的现象,深圳市教育培训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王庆国教授认为,孩子如果不是有明显缺陷需要做整容,就没有必要整容。他认为,整容均存在风险。其次,学生阶段应该更多地用知识充实自己,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形象。男生更应该专注提升自身知识和技能,培养社会、家国责任感。

  “ 外形比其他的品质更重要,这实际上是对年轻人的误导。每个人的长相都各具特色,只要有自信都能活出辉煌的人生。” 王庆国表示。

  王庆国认为,越来越多家长带孩子整容,跟家长对于儿女整容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如今的家长只要有能力,都会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王庆国提醒,家长在面对孩子提出整容需求时,应当谨慎,不能一味地满足孩子的要求。家长应该教导孩子把学习知识技能、培养社会责任感、培养良好品质放在首位。“ 有了这些之后,我认为长相相对是其次的了。” 王庆国说。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