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药健康产业加快向万亿级跃升

成都医药健康产业加快向万亿级跃升
2018年07月23日 17:25 新浪女性综合

赛诺菲全球第三大支柱落户成都高新区,主要是基于对这里经济发展、创新能力、人才聚集、生物医药产业环境等几方面考量。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 成都日报)

  “赛诺菲全球第三大支柱落户成都高新区,主要是基于对这里经济发展、创新能力、人才聚集、生物医药产业环境等几方面考量。” 在世界500强赛诺菲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落户现场,赛诺菲中国区总裁彭振科介绍,此次落户成都高新区的两中心将与赛诺菲现有的中国研发团队整合,使其成为继法国和美国之后,赛诺菲在全球临床科学及运营的第三大支柱。

医美医美

  如今,成都不仅吸引了四川首个世界500强制药企业赛诺菲落户,由诺贝尔奖得主科恩伯格教授领衔的创新型生物大分子药物研究所项目,国际医美产业巨头艾尔建公司的中国首个医美人才培训中心及首个医美产品体验中心项目等纷纷在此落地………越来越多的国际龙头企业的陆续入驻,支撑起成都医药健康产业向万亿级攀爬跃升。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成都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围绕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加快构建先进制造业、新兴服务业和新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高质量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项目

  世界500强赛诺菲

  全球研发与创新中心落户

  本月,全球领先的医药企业赛诺菲宣布,“赛诺菲中国中西部运营与创新中心”及“赛诺菲全球研发运营中心”正式落户成都高新区。该中心是世界500强医药企业首个在蓉直接投资运营的医药创新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将有效带动成都市、四川省乃至中国中西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具有标杆意义。

  “此次设立的全球研发运营中心将投资5亿元,创新研发业务涵盖糖尿病与心血管、疫苗、肿瘤学、免疫学与炎症等诸多疾病领域。中心将采用多肽、基因治疗、单克隆抗体和多特异性抗体等全球前沿生物技术,参与并支持赛诺菲全球药物研发。”彭振科说,该研发运营中心将同步支持赛诺菲全球创新药物的临床研究与开发,并致力于研发数字化探索和大数据分析,助力中西部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升级,推进中西部临床研究能力和医疗水平的提升,构建并不断完善当地研发生态系统。

  “我们将充分利用本土企业、人才在创新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加强在研发数字化领域的探索。” 彭振科说,2025年之前,赛诺菲将有16个新药进入中国,2023年之前将在中国进行55个临床试验。

  产业

  到2020年

  培育医药健康万亿级产业

  赛诺菲的全球研发实力,也将发挥“龙头”效应,吸引生物医药产业上下游产业链加速聚集。“随着赛诺菲全球研发运营中心落户,我们将继续寻求与成都、成都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合作,共同发掘并整合本土研发潜力,助力创新药物品种产业化发展。”赛诺菲集团研发运营高级副总裁张骥介绍,该中心研发运营中心致力于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文件和数据的管理,整合全球数据采集和分析能力,加快整个临床一期至四期试验的流程,计划于2020年前招募300名本地医药研发领域人才,力求将成都创新研发成果与全球研发生态系统相对接。

  在生物产业重大项目、创新品种加速落地的同时,产业园区也加快建设。“将工厂建在森林中,将实验室建在花园里”——从最初的一片空地,到现在大楼拔地而起、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的产业新城,在两年的时间里,作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主阵地的天府国际生物城正在经历从一纸蓝图到逐步变成实景的快速嬗变。截至今年5月,生物城共引进项目109个,协议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一组数据可以看出成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活力。上半年,成都产业聚集地——成都高新区生物产业实现高速、高质量增长,规上生物工业企业实现产值105.3亿元,同比增长26%;在招引促建上,生物产业新签约项目27个,总投资超200亿元,全面完成2018年“双过半”目标。

  生物医药产业是极具创新活力的新兴产业,其蓬勃发展正是成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印证。记者了解到,提升先进制造业能级,成都提出,到2020年,培育医药健康万亿级产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