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法商家向顾客销售假肉毒素 明知是假药也敢给人注射

不法商家向顾客销售假肉毒素 明知是假药也敢给人注射
2018年08月09日 15:50 新浪医美

受害人可以用4种方式维权 现如今,许多爱美人士喜欢使用肉毒素、溶脂针、美白针等美容药品,而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价格不菲,这就给了不法分子钻空子的机会。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章来源 辽沈晚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多种方式来改变自己的身材和容貌。不过,在选择美容机构时消费者可要多留个心眼。近期,沙河口区检察院向区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了多起销售、注射假肉毒素针剂案。

  案件:知假贩假还为顾客进行面部注射 钟某是一名85后,2015年,分两次从刘某处以1440元的价格购买了英文标识为BOTOX,外包装为紫色瓶盖、透明玻璃瓶的注射用肉毒素针剂12支。在明知该肉毒素为假药的情况下,她于2015年8月27日、2015年10月底以共计2400元的价格向金某、兰某某销售3支,并在位于沙河口区星海广场的一家医疗美容诊所内为二人进行了面部注射。经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该外观包装的肉毒素未取得进口药品注册证,可认定未经批准生产、销售的产品,按假药论处。

  同样是从刘某处累计花费2000余元购买“保妥适”牌肉毒素10余支,刘某某在2015年初至12月间在星海广场的一家医疗美容诊所向顾客于某等人销售,累计获利6000余元。经鉴定,该“保妥适”牌肉毒素是未经批准生产的产品,该产品按假药论处。

  同样是利用爱美之心知假贩假非法牟利的还有曲某,她于2015年8月21日从刘某处以200元的价格购买了英文标识为BOTOX,外包装为紫色瓶盖、透明玻璃瓶的注射用肉毒素针剂2支,在明知该肉毒素为假药的情况下,于2015年9月以800元的价格向小丽销售1支,并在沙河口区长江路振工街附近的一家美容美甲店内为其进行面部注射。经大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鉴定,该外观包装的肉毒素未取得进口药品注册证,可认定未经批准生产、销售的产品,按假药论处。

  提醒:受害人可以用4种方式维权 现如今,许多爱美人士喜欢使用肉毒素、溶脂针、美白针等美容药品,而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价格不菲,这就给了不法分子钻空子的机会。

  一份肉毒素针剂说明书中的“注意事项”一栏注明:“本品有剧毒,必须由专人保管发放、登记造册,按规定适应症、规定剂量使用……凡有发热、急性传染病者缓用,心肝肺疾患、活动性肺结核、血液病患者和12岁以下儿童慎用本品。”对于孕妇或哺乳期妇女用药,“有个别注射肉毒素后流产、早产的报告,对毒素致畸的情况除有动物实验资料外,其他不详,故不主张对孕妇及哺乳期妇女用药”。

  业内人士提醒求美者,必须明确,注射肉毒素是一种医疗行为而不是美容项目,只能在医疗机构,由经过专门培训的医务人员实施。一定要选择到具有相关单位核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美容整形准入证件的机构就诊,不可前往非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此外,索要票据和保存证据是非常必要的。

  沙河口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旦遭遇了假美容针剂,受害人可以用4种方式维权:可向行政主管部门寻求解决;也可以消费者的身份请消协主持公道;如果人身健康受到了伤害,可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向施害者索取赔偿;如果是肌体受到了严重侵害,更可以一方面向公安部门寻求帮助,一方面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