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

赫山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专项检查
2018年08月23日 19:10 华声在线

8月21日上午,益阳市赫山区卫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先后前往杏林华美医疗美容医院、格莱美整形等医疗美容机构,检查执业资质、人员资质、诊疗科目是否超出批准范围,人员和设备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8月21日上午,益阳市赫山区卫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前往杏林华美医疗美容医院、格莱美整形等医疗美容机构,检查执业资质、人员资质、诊疗科目是否超出批准范围,人员和设备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每到一处,监督员还仔细查看病例台账、医疗废物处置登记、手术室和医疗器械消毒记录等。检查结束,还现场填写了卫生行政执法文书。

  从检查情况看,各医疗美容机构在诊疗科目内执业、人员资质符合要求,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索证齐全,但也存在病例资料填写不规范、医疗垃圾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对医疗美容机构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医疗机构整改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大力度,宣传医疗美容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科学就医,保障消费者健康权益。”赫山区卫计局卫生监督员袁学斌介绍,他们对辖区内医疗美容机构每年开展两次检查,检查中一旦发现问题,以书面形式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同时,对严重的违规行为,将立案查处。整改完毕后,有关部门再以暗检方式复查。

  检查过程中,各医疗美容机构积极配合,提供各类证明材料。相关负责人表示,督导检查能使医疗美容机构得到卫生部门的正确指导,进一步规范病例资料的书写及医疗垃圾的分类管理等问题。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医美(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