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青云奖参赛选手刘至昱:无惧衰老 医美同行

专访青云奖参赛选手刘至昱:无惧衰老 医美同行
2018年11月19日 16:49 新浪医美

刘至昱认为,衰老并不是最值得恐惧的问题,因为它不可避免。而更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在这个过程中尽可能地做到安全和优雅地变美。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刘至昱

  现任上海星和医疗美容门诊部院长、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皮肤科/激光及注射美容进修医师、上海市华山医院皮肤科/皮肤外科进修医师、台湾海峡两岸皮肤医学暨医学美容交流学会讲师、台湾亚太美容外科学会会员、台湾美容医学会会员、台湾微整形美容医学会会员

  擅长雷射嫩白美肤祛斑、玻尿酸注射治疗、肉毒素注射治疗

上海星和医疗美容门诊部院长 刘至昱上海星和医疗美容门诊部院长 刘至昱

  刘至昱来自我国的宝岛中国台湾,从事医美行业已有十年。从他的脸上,很难看出岁月的痕迹。但从他的言谈里,能够感受到他对于事业和生活的那份追求——“希望每个方面都能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这是我内心的原动力。”刘至昱表示,自己会不断尝试着自我突破和挑战,每一次获得的成绩都会令他很兴奋。

  在刘至昱的眼中,美是一种很主观的存在。“如果客观地去做,美的本身也就被弱化掉了。因为如果大家都长一样,也就感受不到美的存在了。所以我会根据患者本身拥有的闪光点去做加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色。”谈及个人视角下的审美,刘至昱表示,自己比较偏向高圆圆这样的美感,“因为她呈现出来的是一种真实、自然、亲切和洒脱的气质。”刘至昱认为,衰老并不是最值得恐惧的问题,因为它不可避免。而更需要思考的是,如何在这个过程中尽可能地做到安全和优雅地变美。

治疗中的刘至昱医生治疗中的刘至昱医生

  刘至昱通过新浪医美的平台,给广大的求美者带来了自己的护肤建议——“清洁和保湿不要偷懒,因为皮肤缺水也是面部衰老的早期表现。同时,防晒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我们很多的治疗就是在延缓光老化的进程,或是刺激光老化的逆转,以产生更多的胶原。而光老化本质上就是产生更多紫外线的损伤,当你做好了防晒,可以省却很多问题。”刘至昱表示,自己一年四季都会涂抹防晒霜,并已经坚持了十几年,他还强调——不要因为短期内看不见变化就放弃去防晒,这是一个缓慢却能不断受益的过程。

  生活中的刘至昱,除了不断地学习行业知识,还喜欢运动、健身、看艺术展览。他表示,陪家人对自己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希望工作和家庭两相宜。未来能在行业占有一席之地的同时,还能有自己的生活。有很多大学者可能是没有家庭生活的。那么我想,中青年医生也应该去思考这个问题,比如,怎么样做到两不误,这个平衡是需要智慧的。”

  刘至昱这次的参赛作品,是用射频的方式来实现面部的年轻化。他表示,射频的安全性、可重复性高,同时损伤小、回报率高。对于紧致肤质、轮廓线的效果能立竿见影,同时在国际上已被广泛认可。谈及这次参赛的感受,刘至昱提到,“很高兴能看到这样平台为青年医生提供更多的力量和支持,希望能促进更多的人来认识和认可光电医美”,他还表示,对于面部年轻化的处理,光电美容具有着独特的且不可被替代的地位,并且将逐步地生活化、普遍化,成为爱美人士定期的保养项目。 

  “青云奖”2018青年医师光电美容技能创新大赛,由新浪医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国际交流合作部和赛诺龙(北京)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员部协办。本次大赛秉持着为全国青年医师提供技术提升、学术交流的理念,通过专业知识、学术展示和现场答辩的赛制,致力打造一个平等、交流、提升的平台,为扶持培养优秀人才,并壮大中国医美行业专业医生团队而努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新浪医美原创,如需转载请联系eladieschannel@sina.com 申请授权。若未经允许擅自转载,一旦发现新浪医美将采取法律手段予以追究。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