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软骨(自体)隆鼻的7个特点

耳软骨(自体)隆鼻的7个特点
2018年03月26日 00:16 新浪女性

自体软骨隆鼻一直深受众多爱美人士的青睐和认可,自体软骨获取容易,主要取自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和肋软骨。同其他两种自体软骨相比,耳软骨隆鼻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耳软骨隆鼻的特点吧!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中华整形大典)

  自体软骨隆鼻一直深受众多爱美人士的青睐和认可,自体软骨获取容易,主要取自耳软骨、鼻中隔软骨和肋软骨。同其他两种自体软骨相比,耳软骨隆鼻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耳软骨隆鼻的特点吧!

耳软骨耳软骨

  耳软骨如何取

  切口设计:确定耳软骨切取部位及形状,用不脱色记号笔在耳廓后面皮肤上标记切口线,该线距颅耳沟5~10ram并与颅耳沟平行。切口长度以满足手术操作为度;

  局部麻醉:用肿胀麻醉液(0.2%利多卡因,含1:40万。肾上腺素)作耳后和耳前皮下浸润麻醉;

  软组织切开及耳软骨显露:沿切口设计线切开皮肤全层,在皮下疏松层作钝性分离,将皮肤与耳软骨分开,显露耳软骨。耳软骨显露面积视软骨切取量而定;

  耳软骨切取:用两个双齿拉钩反向牵引,充分显露软骨,标记软骨切取形状并用小圆刀片轻轻切开软骨全层。用小弯剪沿软骨切开线进入软骨,在耳前面软骨膜下分离,取下耳软骨片。用同样操作步骤可以一次切取多块耳软骨;

  切口封闭:术野仔细止血后,用6-0尼龙线间断缝合皮肤切口,外用敷贴包扎;

耳软骨耳软骨
隆鼻隆鼻

  耳软骨隆鼻的7个特点

  1、组织相容性好且稳固:

  耳软骨隆鼻吸收率低,没有血液供应也能成活生存,并可与鼻局部的组织融合为一体,容易固定且不会出现移位。

  2、操作相对简单:

  耳软骨较之于鼻中隔软骨和肋软骨的切取,手术相对简单,对手术器械和医师技术的要求也较低。

  3、容易雕刻成型:

  通常的鼻假体材料,形状较固定,并不能做出漂亮的鼻尖,运用耳软骨可以满足形成鼻翼软骨以及垫高鼻尖等复杂需求,可杜绝鼻头变形、穿孔等并发症。

  4、触感真实:

  耳软骨隆鼻后不必担心正常接触鼻部,推按鼻头手感柔软逼真。

  5、疤痕隐蔽:

  耳软骨可以从耳廓前方或是后方切取,即使经耳前切口切取软骨,疤痕也很隐蔽,因为切口位于耳甲腔的边缘内,而且多数情况下是经耳后切口切取软骨。

  6、切取量基本满足需求:

  若想同时矫正鼻头外观与鼻梁高度,则取用鼻中膈软骨加上单侧耳软骨大多已足够。对于一般的鼻尖整形,单侧耳软骨基本能够满足需求,如需要量大则可取双侧耳软骨。

  7、并发病损小:

  肋软骨切取术后可并发较剧烈的疼痛,偶尔会并发气胸;鼻中隔软骨切取可造成出血,或有症状的鼻中隔穿孔和通气异常等。而耳软骨切取并发症较少。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