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发种植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术后保养应该怎么办

毛发种植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术后保养应该怎么办
2018年05月17日 07:40 家庭医生在线

通过毛发种植让自己也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了,但是毛发种植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术后保养又应该怎么办呢?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在我们的现实社会里,每一个人生下来都会拥有一头或稀疏或茂密的头发。但是随着后天或者是先天因素以及个人的生活习惯的不良等原因,都有可能使头发脱落,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毛发种植让自己也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了,但是毛发种植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术后保养又应该怎么办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吧。

乌黑秀发乌黑秀发

  毛发种植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术前洗头。因为毛发种植前会使用到相应的生发剂以及各类的消毒产品,所以手术前一天的晚上或者是手术当天的早上就应该用洗发水洗头发,这样可以让头发看起来更加的干净,更有利于毛发种植术术中的操作。

  2、手术前禁用含酒精的饮品。因为酒精本身就有一定的刺激性,而且酒精可能和手术过程中使用的药品以及生物化学制剂会有一定的作用,所以手术前一定不要喝酒或者是含酒精类的饮品,因为这将大大减低手术的效果。

  3、手术前一个月停用生发剂。很多的人都在使用生发剂让自己的头发看起来更加浓密。但是因为毛囊种植手术的过程中,都是通过提取毛囊和毛囊分离以及植入毛囊这些一系列步骤来完成的,所以一定要停用生发剂,否则就可能让这些技术施展不开,从而影响到手术的效果。

  术后保养应该怎么办?

  1、多加休息。因为在手术的过程中会运用到麻醉的药物,所以手术后会出现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所以手术后多加休息可以缓解这些症状,也更有利于自己的精神康复。

  2、睡觉时用较高的枕头。因为毛发种植主要是通过毛囊种植实现的,所以睡觉的时候,可能因为枕头太低而产生过多的摩擦,从而使这些毛囊被擦掉而导致手术效果不佳,所以一定要用较高的枕头,最好比平时睡觉的枕头高两三倍,这样可以增加头发的生长效率以及速度。

  3、保护手术区域。很多毛发种植的人可能是一些热爱锻炼健身的人,但是做了毛发种植手术以后,在五天内最好不要运动,三周内更是要避免一些剧烈的运动,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保护手术区域,增加日手术效果。

  但不管怎么说,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那些做毛囊种植手术的人梦寐以求的事情,所以要想让手术更加成功,就一定要了解并做好做好手术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术后的个人护理,这样才能让你梦想成真。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