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不手软 爱美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

海盐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不手软 爱美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
2018年05月17日 15:29 浙江在线

近日,海盐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场执法检查时发现,一家美容店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却为消费者开展医疗美容服务。对此,县卫生监督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近日,海盐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在对武原街道一美容店开展现场执法检查时发现,该美容店内摆放有“皮秒激光祛斑、冰点永久性脱毛、洗纹身”等宣传广告,二楼美容间内放有一台皮秒镭射激光仪器、一台360磁光净肤仪、一台欧洲之星美容仪。

非法整形非法整形

  经初步调查,该美容店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使用上述美容仪器为消费者开展医疗美容服务,涉嫌违反《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此,县卫生监督所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医疗美容需求日渐旺盛,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注射玻尿酸、胶原蛋白、肉毒素等进行“微整形”医疗美容。在医疗美容服务需求日渐增大的情况下,一些美容店在利益驱使下铤而走险,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这已成为行业的一大乱象。然而,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由于没有专业医务人员、抢救设备、药品及合格的无菌手术室,容易造成传染性疾病,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

  注射胶原蛋白“减龄”、打减肥针“轻松瘦身”……天花乱坠的美容广告令人心动,医疗美容拉动“颜值”经济,而无证行医、非法制售药品等乱象让爱美人士面临“美丽风险”。为净化全县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海盐于2017年4月启动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

  非法医疗美容存在作案隐蔽、取证难等特点。一年多来,海盐对非法医疗美容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露头就打,决不手软。专项行动开展至今,共查处非法医疗美容案件20余起,其中已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17起,共罚款17余万元,没收违法所得近9万元。

  那么,什么是医疗美容?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美容是分种类的,一种为生活美容,另一种为医疗美容。“生活美容是不会有刺入皮肤(包括针灸)的诊疗行为,它只是简单地进行皮肤表面的美白与护理,而医疗美容则会对皮肤有创伤或是侵入性的诊疗行为。”该负责人说。

  同时,该负责人透露,目前海盐的美容店都不具备进行医疗美容或中医诊疗的资格,有些喜爱中医美容的市民朋友要注意,美容店是不被允许进行针灸诊疗的,其中就包括很平常的粉刺针挑痘等常见的刺入皮肤诊疗行为。若需要医疗美容或中医诊疗这类服务,应到有资质的专业医疗机构去做,不要盲目相信一些美容美甲店的宣传。

  当今社会,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副完美的面孔,美容行业发展越来越快,“微整形”也屡见不鲜。在此,县卫生监督所提醒,爱美的市民朋友一定要擦亮眼睛,若到美容店进行日常的生活美容时,可以关注一下这家美容店是否具备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这是判断美容店是否合法营业的重要标准。另外,合法的医疗美容机构需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且执业人员也需具备《执业医生资格证》。

  县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爱美的市民朋友,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和理性的期望值,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非法医疗美容行为,真正做到远离美丽陷阱。若广大市民朋友发现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一经查实可获得相应奖励。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