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形有风险

微整形有风险
2017年12月18日 06:53 新浪女性

在脸上打一针已经成为时下爱美人士追捧的项目。然而,很多人都对微整形认识不足,认为街边美容院及随处可见的美甲店都可以从事这些项目。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整形美容孙峰医生 微博

  在脸上打一针已经成为时下爱美人士追捧的项目。然而,很多人都对微整形认识不足,认为街边美容院及随处可见的美甲店都可以从事这些项目。

微整形微整形

  究竟什么是微整形?

  注射类微整形包括填充类和药剂类两种。填充类以前胶原蛋白是主力,但近几年用的比较多的是玻尿酸。至于药剂类,就是肉毒素。

  注射类微整形并非一劳永逸

  如果有医生跟你说打一针就管一辈子的话,那太可怕了。因为这些产品必须得能代谢掉,身体才不会排异,才是安全的,所以科技就是在不断地延缓这个过程,让吸收和代谢缓慢地进行,这样就可以让效果持久一些,但绝不可能是永久的。玻尿酸一般维持效果六到十个月,平均为八个月,视个体吸收情况而有差异,肉毒素则是在三个月时效果最好,六到八个月就会被基本代谢掉,效果最久也不会超过一年。

  微整形有多大风险

  小心不当注射

  注射用玻尿酸对于人体来说,其实是一个异物。如果注射位置稍有偏差,就有可能将其注射到血管里,导致血管堵塞,引起局部组织的坏死。此外还有玻尿酸移位、药物过敏、伤口感染、药品的毒副作用等。

  小心假玻尿酸

  有资质的医疗美容机构使用的注射类美容产品都是专供的,有自己的编号,在市场上根本买不到。那些能在市场上买到的注射类产品,要么药效维持时间不长,要么伤及爱美者自身安全。目前市场上流通的不正规注射类产品有三种,分别是走私产品、假冒伪劣产品以及被国家禁止的违禁药品。它们能不能给消费者带来美丽不得而知,它们的危害却一次又一次被证实,轻则毁容,有些甚至可致命!

  胡乱注射美白针可致命

  美白针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B、C,谷胱甘肽及其他辅助酶等药物。这些成分大多是抗氧化成分。目前,还没有任何科学研究表明抗氧化物可以让人变白。如果抗氧化物使用不当,可能会引起胃痛、头痛、呕吐等副作用,严重的情况还会引发生命危险。

  如何避免受到伪劣玻尿酸的伤害呢?

  1、看玻尿酸的外包装上是否有医疗器械注射许可证

  求美者可以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网站查询,点击“数据查询”里的“进口器械”或者“国产器械”,输入产品名称,就可以知道产品是否是国家批准的。

  2、查询防伪编码

  正规的玻尿酸产品的外包装上都有防伪编码,消费者可以根据编码在官网上进行查询,看注射的玻尿酸是否是正规产品。

  3、使用前看玻尿酸是否密封包装

  玻尿酸产品的包装一般是无菌的密封包装,使用时,只要直接拆开包装,装上施打针头就可以施打,绝对不会是分装货。

  4、看玻尿酸的价格

  正规整形美容机构注射玻尿酸价格在6000元/支(正价)左右,如果远远低于这个价格,就要当心玻尿酸是否是正品。求美者在接受玻尿酸注射前,都要签订一份知情同意书,同时,美容机构会将产品内包装上产品对应的三张相同的条形码,分别贴在三张单子上,一张由美容机构保存,一张由厂家保存,另一张则由求美者自己保存,这样一来,在注射完玻尿酸后,求美者一旦出现问题,也可以追根溯源。

  5、查看医院的资质、医生的资格证书

  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应该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三证齐全才有资格提供微整形服务。安全整形,首先应去正规的医疗机构找有资质的医生进行注射。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