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伤后怎么可以避免留疤

烫伤后怎么可以避免留疤
2018年03月05日 05:56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一个人在被烫伤以后没有经过及时有效地处理的话,很有可能会让烫伤的地方出现发炎感染甚至恶化的状况。而且如果不及时处理自己的烫伤患口处的话,很有可能造成留疤的现象。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如果一个人在被烫伤以后没有经过及时有效地处理的话,很有可能会让烫伤的地方出现发炎感染甚至恶化的状况。而且如果不及时处理自己的烫伤患口处的话,很有可能造成留疤的现象,疤痕的出现会让很多人觉得自卑,这是因为疤痕会影响美观也影响到颜值。那么如果一不小心被烫伤了,应该要注意什么呢?烫伤以后应该要怎么做才能够防止皮肤留疤呢?

烫伤烫伤

  1、首先,一不小心被烫伤的时候,应该要正确的处理自己烫伤的部位,只有有效地处理才能够有利于伤口的恢复,并且还能够避免后期出现疤痕。如果只是轻度烫伤的话就能够通过自己简单的护理来缓解伤口的疼痛,并且轻度烫伤基本上留疤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是疤痕性体质的话这就难说了。

  2、如果烫伤的现象比较严重,出现了水泡,就应该要进行简单包装和处理以后,马上前往医院进行就诊,千万不能够不以为然。还有皮肤在烫伤以后一定要保持伤口处的干燥和清洁,不要让伤口碰到水。一定要去相关的药店或者医院购买一些治疗烫伤的药物,每天都坚持喷涂在烫伤的部位。烫伤以后千万不要购买紫药水去涂,紫药水是有颜色的,这样就让人没有办法观察到烫伤的伤口有没有出现变化。

  3、在烫伤的恢复期间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但是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因为经常吃这些食物的话很容易导致烫伤的伤口处留疤。如果烫伤情况严重的话一定要立马去医院进行救治,很严重就必须要住院治疗。

  还有,不要听信网络上面的偏方和传言,胡乱地用牙膏和酱油的敷在烫伤的患口处,这样很容易导致伤口感染不利于伤口恢复。一定要采取科学有效地护理方法,千万不要随意的听从网络上面的传言。

  烫伤以后一定要将被烫伤的部位放在冷水下面持续冲洗,这样能够缓解烫伤部位的疼痛。在烫伤恢复的这一期间,如果伤口出现了结痂的现象,千万不要用手去触碰或者用手去抠伤口,否则很有可能会导致伤口留疤。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