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也有大学问 洁肤7宗罪 你中了几条?

洗脸也有大学问 洁肤7宗罪 你中了几条?
2018年03月10日 13:28 新浪女性

对比起保养、化妆,你会不会觉得洗脸是最最简单不出错的环节呢?不想糟蹋了自己的皮肤后再花大把钱买保养品来挽救吗?那么快来看看以下洁肤7宗罪吧。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对比起保养、化妆,你会不会觉得洗脸是最最简单不出错的环节呢?但实际上,洗个脸其实也讲究多多,手法、温度、次数和洁面产品选择不当反而会导致肌肤变干缺水、红肿刺激、出油等问题,不想糟蹋了自己的皮肤后再花大把钱买保养品来挽救吗?那么快来看看以下洁肤7宗罪吧。

  01、选错洁面产品

  洁面品一般来说不必买太贵的,最重要的是要清洁干净,由于每个人的肌肤特质都不同,所以,要根据自己皮肤状况选择不同强度的产品,早上清洁力度可以比晚上弱一些,定期做深层清洁,才能使皮肤处于比较好的状态。

选错洁面产品选错洁面产品

  02、洁面过度

  什么事情做过度了都不好,不要以为多洗脸可以保持干净毛孔不阻塞,反而会让你变成大油田,肌肤缺水缺油了,于是猛出油来保持不干不紧绷。

洁面过度洁面过度

  正确的做法是早晚各洗一次,晚上可以选用清洁力强一点的,早上起来则应该用温和不刺激的洁面产品。如果你这天没化妆涂防晒,没出汗或是去重污染的地方,比如素颜在家里,那么其实可以直接用温热的水来洗脸,让皮肤休息一下,不接触洁面产品。

  03、水温不当

  对于水温对肌肤的影响,很多人还停留在热水打开毛孔,冷水收缩毛孔的阶段,但这个观点并不完整,在洗脸的时候,温热的水才是最有效而且最温和的选择,冰冷的水可能会导致洗净不彻底,热水则会伤到皮肤并且刺激出油。

  04、频繁去死皮

  定期去死皮是好习惯,但太过频繁则会让角质变薄伤到皮肤。并不推荐那种高刺激的颗粒状去角质产品,成分天然,用燕麦蜂蜜或是糖来做的去角质产品更适合。在死皮严重的季节里,一个礼拜最多最多两次就够了,另外,要用手指来轻轻搓揉,千万不要动作力度过大或是用洗面巾。

频繁去死皮频繁去死皮

  05、没有彻底冲洗干净

  无论你有没有用洁面产品,洗脸的时候都应该用温热的水彻底冲洗干净,搭配温柔按摩,尤其是发际线、下巴、鼻翼这些位置,否则容易导致毛孔阻塞和皮肤缺水。

  06、错用有刺激成分的洁肤、护肤产品

  选购洁肤护肤产品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一下成分表,例如有十二烷硫酸钠、对羟苯甲酸酯,以及色素、香精这些都应该避免,否则长期使用会导致皮肤出现发红刺痛和过敏等情况。

  07、用毛巾擦拭

  洗完脸,接下来是什么动作呢?有的人会用毛巾把水擦干,但实际上,用纸巾擦会更好,否则容易伤了肌肤。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毛巾,用来擦脸的毛巾一定要干净,频繁清洁晾晒,而且要买好一点的,柔软亲肤的。

  洗脸也是有大学问的,赶紧学起来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