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掉进了睡眠面膜的使用误区

千万别掉进了睡眠面膜的使用误区
2018年03月24日 07:19 新浪女性

睡眠面膜听起来是一个省时省力的护肤利器,但敷睡眠面膜也存在着很多误区。不是所有人的肤质都适合将睡眠面膜停留一整夜,即使它很方便,也不代表你对护肤可以偷懒哟!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科思特美)

  睡眠面膜听起来是一个省时省力的护肤利器,但敷睡眠面膜也存在着很多误区。不是所有人的肤质都适合将睡眠面膜停留一整夜,即使它很方便,也不代表你对护肤可以偷懒哟!

  误区1:睡眠面膜一定要过夜

  原因:睡眠面膜只是这一类型面膜的称号,并没有说明一定要在睡觉时使用,只要皮肤吸收了面膜的营养就可以见好就收了。

睡眠面膜睡眠面膜

  正确方法:如果在使用睡眠面膜时觉得皮肤又粘又腻,起床后面部油脂分泌特别多,就不必带着面膜过夜。敷了面膜半个小时,等皮肤完全吸收后就可以洗掉了。

  小tips:睡眠面膜也是要区分开肤质使用的,不同的功效和质地都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来定。

  误区2:睡眠面膜一定要在晚上睡觉前才能敷

  原因:睡眠面膜配方是胶状的大分子为主,目的是要把之前抹上去的小分子保养成分,有效地锁在肌肤里。但设计成睡眠面膜是为了方便平时特别忙的人,如果平时有时间也可以在非睡眠时间敷。

晚上敷晚上敷

  正确方法:如果觉得晚上带着面膜睡觉不舒服,可以考虑利用午睡或晚上完成基础护肤程序后使用。

  小tips:虽说不一定要在睡觉时使用睡眠面膜,但也不要刚刚涂上就洗掉,至少要让它在脸上停留半小时。

  误区3:敷睡眠面膜前不需要进行任何皮肤护理

  原因:睡眠面膜的密闭效果特别好,也是为了让肌肤在短时间内,吸收更多的养分。所以还是要先进行基础的养护后,再敷上睡眠面膜,也促进了其他护肤品的吸收。

敷面膜敷面膜

  正确方法:每天晚上彻底清洁肌肤后,在脸上先完全日常的护肤步骤,最后抹上睡眠面膜,加以轻柔地按摩,帮助肌肤更好的吸收。

  小tips:晚上洗完澡后毛孔受热完全张开,是进行皮肤保养的最佳时间,要抓住这个时机完成护肤保养哟!

  误区4:睡眠面膜敷得越厚越好

  原因:睡眠面膜也会堵塞毛孔,如果一次性敷得太多毛孔就没办法呼吸了,各种皮肤问题又会出现。

  正确方法:不要贪多,根据自己皮肤的状况,薄薄的覆盖脸部一层就可以了。

  小tips:其实在完成基础皮肤护理后,已经给予了肌肤足够的营养。睡眠面膜起到的作用更多的是锁住水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