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妆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药妆真的有那么神奇吗?
2018年04月18日 14:55 新浪女性

如果大家关注护肤品,应该对“药妆”这个词有一些了解。药妆的英语是Cosmeceutical,是由Cosmetic和Pharmaceutical两个词合并组成,是指含有生物活性成分,声称有近似药物效果的美容护肤品。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皮肤科野田真史医生 微博

  如果大家关注护肤品,应该对“药妆”这个词有一些了解。药妆的英语是Cosmeceutical,是由Cosmetic和Pharmaceutical两个词合并组成,是指含有生物活性成分,声称有近似药物效果的美容护肤品。日本这几年也有相似含义的词“スキンケア医薬品”,而且很受游客的欢迎。比如我以前的拔草文章中,提到的狮王祛痘膏和资生堂IHADA,如果没有看过可以点击查看。

  实际上,药妆仅仅是概念上的词语。美国联邦食品、药品和化妆品法案(Federal Food, Drug, and Cosmetic Act)中,没有Cosmeceutical(药妆)这个分类。简单来说,药品都需要FDA批准,而化妆品(护肤品)不需要FDA批准。在大多数情况中,是化妆品公司为了宣传自己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才引入“药妆”概念,大家没有必要盲目相信药妆的功效。

药妆药妆

  FDA网站上关于药妆(Cosemeceutical)的说明

  对于宣称有抗老化功能的“药妆”,包括各种抗皱、美白、嫩肤类产品。这些产品的有效成分有很高的重复性,从效果上看也远远不如处方类药物或者医学美容手术。由于审批和生产销售的各种限制因素,非医用产品是不可能达到医用产品同等的有效性。

  再简单说一说日本的外用产品。除了护肤品以外,很多非处方药也很容易购买,加上“祛痘”、“抗炎”、“湿疹治疗”等类似的描述,吸引了很多游客购买。实际上,日本很多祛痘、抗炎产品不含有真正有效的成分,皮肤科医生也不会开同类药品给病人。阅读并且了解所有产品的成分,并给出指导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很多大家询问我的产品,在这之前我没有听过。如果不懂日语,我给大家的简单建议是,只购买保湿类的产品,其他功效类型的产品购买前最好咨询医生,不要盲目购买。

药妆药妆

  化妆品和药品是不同的

  对于护肤品的选择,可以做一个简单的类比:在牙齿的护理中,每天刷牙远远比我们选用什么样的牙膏重要;牙齿有了问题之后,需要寻求牙医的帮助;刷牙没有办法解决已经出现的牙齿问题,但是我们仍然要坚持刷牙。考虑到护肤品可能会有过敏、不适应的问题,我有以下几个建议:

  1、坚持每天的保湿和防晒;

  2、护肤品选择时,应该坚持考虑成分和自己使用感受这两方面;

  3、他人的使用分享和广告宣传作为参考;

  4、如果出现任何皮肤问题,包括色斑、皱纹等,寻求医学治疗是最佳的方法,护肤品只能改善;

  5、有任何困难,尽快咨询医生寻求帮助。

  虽然说起来简单,其实坚持做到不容易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