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痕体质为什么不能做整形

疤痕体质为什么不能做整形
2018年04月25日 16:28 新浪女性

整形美容打造出了很多美女,但是有些人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变美,自己只能羡慕却不能拥有,因为他们是疤痕体质。在很多手术类整形项目的禁忌症中,都有“疤痕体质不适合做”这一项,这是为什么呢?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美容整形隋志甫教授 微博

整形整形

  整形美容打造出了很多美女,但是有些人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变美,自己只能羡慕却不能拥有,因为他们是疤痕体质。在很多手术类整形项目的禁忌症中,都有“疤痕体质不适合做”这一项,这是为什么呢,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疤痕体质是整形“绝缘体”

  疤痕体质主要表现在伤口愈合后,其表面疤痕持续性增大,局部伴有疼痛、红痒、疤痕收缩的症状,有的甚至会影响功能运动。

  由于疤痕体质的这种特性,像双眼皮、隆鼻这类有创的整形手术,是不能做的,手术切口处会长时间难以愈合。

  详解疤痕体质

  目前,疤痕体质只能通过疤痕愈合的表现判断。主要指在伤口愈合后,疤痕持续性增生,局部伴有疼痛、红痒、疤痕收缩的症状。真正意义上的疤痕体质患者很少。有时,会将疤痕疙瘩的患者,也列为疤痕体质。

  所谓疤痕疙瘩,是指在伤口愈合后,疤痕仍向外生长凸起。并且,凸起部分的皮肤质硬,伴有红痛感。疤痕疙瘩生长到一定程度后,就不会再继续扩展。一般情况下,疤痕疙瘩只出现特定区域,或由特定诱因导致。

  疤痕体质的患者,一定会产生疤痕疙瘩。但是,产生疤痕疙瘩的患者,却不一定是疤痕体质者。

  测一测:看你是不是疤痕体质

  疤痕体质,目前只能由医生通过疤痕的表现来判断,没有有效的化验方法。担心自己是疤痕体质的美眉们,可以根据以下三点,综合考虑自己是疤痕体质患者的可能性。

  1。身上有没有增生性疤痕、疤痕疙瘩或是增殖期持续1年以上的陈旧性疤痕的发病史;

  2。是不是过敏体质患者;

  3。家族内有没有人患1和2所说的症状。

  如果您有上述三点中的症状,那么您是疤痕体质者的可能性很大。在整形之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做出科学的判断。

  疤痕体质和疤痕疙瘩的区别

  区别一:一直生长与停止生长

  具有疤痕体质的人,在皮肤受到创伤后,会一直生长,不会停下来,一般会长成巨大的蟹足状。而后者在疤痕长到一定的程度之后,会停止下来不再生长。

  区别二:受到创伤与无创伤

  前者是皮肤受到创伤后,极易形成疤痕,并且一直生长。而后者当中的自发性疤痕疙瘩,在身上没有任何伤口的情况下,无原无故,身上就会冒出小点,然后慢慢长大,也越来越多。长到一定程度后,不会再生长。

  区别三:复发程度不同

  同样有疤痕的疤友,两者在经过正确,有效的治疗后,前者,会更加容易复发。而后者,一般情况下不会再复发,但前提是要听医生的嘱咐。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