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式半永久和孕睫术,到底是啥幺蛾子?

2016年05月18日 11:18 新浪女性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作为资深妇女之友,前些年我身边的女人每天都会问“那个男人到底是真心的还是在骗我”,这几年纷纷成功受骗嫁了人,每天问的就变成了“这个操作我可以做么老公说想让我再变美一点”之类赤裸裸的虐狗问题

  世界上有两种人最喜欢骗女人,一种是男人,另一种就是美容院从业者。作为资深妇女之友,前些年我身边的女人每天都会问“那个男人到底是真心的还是在骗我”,这几年纷纷成功受骗嫁了人,每天问的就变成了“这个操作我可以做么老公说想让我再变美一点”之类赤裸裸的虐狗问题,让人感叹明明都是色艺双绝的高知女性怎么一碰到男人和变美的话题就丧失理性各种盲目迫不及待要把自己的肉体和金钱贡献出去……好啦,今天咱们就来八一八最近无数妹子咨询过的三样圈钱神器:

  “半永久纹眉”,“半永久粉底”和“孕睫术”。

  1。 韩式半永久纹眉

1

  讲真,老衲real不懂你们这些女人为毛一看到“韩式”两个字就像遇到了宿命中的男人一样不能自拔,跟我爸妈一看到带有“千年中医传世秘方”的微信养生文就奉为圭臬并没有什么不同。不过呢,抛开对名字的偏见,我们还是秉着科学严谨生动活泼的态度来看看这个并非听起来那么不靠谱的半永久纹眉的原理吧。

  各种韩式半永久,不信你们在微博的推荐里没见过!

  相较于传统的永久性纹眉的色料在真皮里永不超生,半永久纹眉的色料只停留在表皮内,可以随着表皮细胞的更新被一点点代谢掉——就是说,要是这次纹眉的效果不满意,没关系,等色素代谢完了您再花点钱,咱们再纹一个潮的,完全不像永久性纹眉这种一锤子买卖,效果坑爹的话只能再剁手打激光祛除。此外,永久性纹眉时间久了之后颜色可能会变为青色或深蓝,半永久纹眉也很好的规避了这个问题。

2

  传统纹眉褪色后的大蓝眉毛!妈妈辈的人中可能比较常见。

  不过,市面上各种美容院都号称一次半永久纹眉能维持几年,难道这次的效果不合意就只能再等两三年才能重新尝试?其实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根据老衲多年的经验,美容行业一般号称能维持好几年的东西,大部分可以撑够一年就已经谢天谢地了,你还要好几年?你造你这种贪婪的想法给奸商多大压力么?你咋不上天呢?

  需要补充的一点是,虽然美容院都声称“采用纯天然色素,绝对不会引起任何不良反应”,可其本质就和男人说“我这辈子只爱你一个,绝对不会再爱上其他人”一样,当这句违背大自然规律的话一说出口,他们就已经在骗你了。任何置入人体内(哪怕只是表皮)的异物,都可能引起人体的免疫反应,导致异物肉芽肿等疾病。

  这还是在色料合格的情况下,但以部分天朝美容从业者的一贯尿性,就算资料上印着“美国FDA认证色料,德国进口仪器配合操作”之类的话,那些材料和仪器也很可能都只来自你们家隔壁老王充满臭脚丫味儿的黑作坊。再加上无菌操作不严格甚至完全没有,也许还没等到出现排异反应就先皮肤感染化脓了呢~

  总体来说,只要操作得当,色料质量过关,半永久纹眉还是可以有。不过,谨慎起见,虽然目前毫无对于半永久纹眉的科学研究,以下人群还是应该尽量避免:

  妊娠/哺乳期妇女:因为所使用的材料会被身体吸收,难以预料其对胎儿/婴儿的影响。

  瘢痕体质者、经期女性、口服抗凝药物者或凝血功能异常者、糖尿病患者:虽然号称只累及表皮,但要是碰上个手艺黄的,保不齐会伤及真皮,瘢痕体质者有可能就此在脸上长出一坨蘑菇一样的瘢痕疙瘩;而经期女性、口服抗凝药物者或凝血功能异常者由于凝血功能减弱,出血时间会延长,感染的几率增大;至于糖尿病患者,由于其伤口愈合能力差,一般也建议避免操作。

  操作区有敏感性皮肤、面部皮炎、激素依赖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痤疮炎性丘疹、血管瘤、皮脂腺囊肿等皮肤病。

  2。 半永久粉底

  第一次听到这个名词的时候我是懵逼的。难道是把粉底液像纹眉的色料一样打到真皮里?

  嗯嗯一定不会有人这么作死敢开这样的脑洞的……

  但在网上查了三分钟后老衲就彻底被这帮美容院文盲的无耻给震得雏菊一紧,同时也被那些顾客的智商感动得涕尿横流。他们真就是把色料直接给纹在整张脸上……至于纹出来的效果嘛,虽然没见过真人演示,但无论如何不会做到自然肤色,嗯,理论上应该更接近僵尸先生吧……

3

  而且,大部分声称能做“半永久粉底”的商户都表示只做脸,不管脖子……嗯,单从美学角度讲,要不你直接纹个京剧脸谱会不会更有创意……

  此外,最重要的是,你纹进脸上的到底是什么鬼?产品安全性有保证么?至少目前网上的产品没有一家能在CFDA找到。想象一下,把那么大一坨黑作坊的东西打进脸里,发生排异反应的几率巨大,最后一脸的破溃和肉芽肿,从中国僵尸片直接改成西洋丧尸片,你哭都来不及。

  此外,由于这些粉底液为了追求自然效果,都模拟皮色,而这种颜色却又很难被激光消除,就是说,当你的脸开始逐渐红肿溃烂的时候,医生除了给你吃点药让你烂得没那么厉害之外,毫无办法。当然,这对医生也不是全无好处,多收集几个类似病例,我们就能发SCI了好么!老外一定对中国人民的花样作死十分感兴趣,也算是为提升我国科技影响力做出了贡献。

  3。 孕睫术

  根据众多商家在网上的宣传资料,所谓“孕睫术”,就是使用某种药液或仪器刺激毛囊干细胞生长,一个月就能让睫毛变得雨刷一样长。作为一名多年科研狗,老衲条件反射性地打开了pubmed,查了一圈,看不到任何一篇相关产品促进毛发生长的论文。

  嗯说不定人家已经定了稿期只不过还没发表呢……

4

  孕睫术的效果宣传。

  那我们再来分析下成分表吧。这是号称韩国某研究院开发的产品配方:

  水,丁二醇,棕榈酰六肽-15,何首乌(POLYGONUM MULTIFLORUM)提取物,莲(NELUMBO NUCIFERA)籽提取物,独活(ANGELICA PUBESCENS)提取物,桑寄生(TAXILLUS CHINENSIS)提取物,透明质酸钠,生育酚(维生素E),甘草酸二钾, 羟乙基纤维素,EDTA 二钠, 羟苯甲酯,甲基异噻唑啉酮

  嗯,果然是完美纳入了中国人记忆里能够生发的所有中草药呢,而且还是韩国人研究的,绝对可靠了呢!

  另外一项号称利用了各种高科技手段研发的睫毛生长液配方如下:

5

  写得像模像样,专用各种名词吓人,可具体配方又不给,老衲要不是医学狗,说不定还真被他撩动了。可实际上,获得世界医学界广泛认可的能促进毛发生长的药物只有米诺地尔和糖皮质激素,要是雄激素脱发就再配上非那雄胺,别的药物几乎就没有循证医学证据。近年来比马前列素用于促进睫毛生长倒确实见到了一定的临床效果,但也仅限于凝胶制剂直接外用,根本没有“孕睫术”中的所谓操作,而且这些商家给出的所有配方,也都没经过任何科学验证。

  简单来说,要是真有人能发明这么有效的促进毛发生长的药物,满世界的秃头多金大叔都会抢着向他砸钱了好么!连英国皇室都会给他授勋了好么!还用得着辛辛苦苦微博微信做推广来劝你掏钱?

6

  你们这么厉害,先来救救我好吗?

  必须得承认,目前国内的美容市场极为混乱,鱼龙混杂,别说一般消费者,就连皮肤科专科非美容亚专业的医生有时候都难以分辨。所以,虽然爱美是妹子们的天性,但也别以脸犯险。如有需要,请到正规医院找正规医生,老衲在那里坦荡荡地等你们~

  本文来源于@美丽也是技术活(微信公众号:PrettyNow),作者:总是找不到对象。

  [禁止二次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sns@guokr.com]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女性(微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