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24岁的奶茶妹妹素颜像17岁,化个妆却变37岁?

为什么24岁的奶茶妹妹素颜像17岁,化个妆却变37岁?
2017年12月27日 08:49 新浪女性

大家很快发现奶茶妹妹居然还是不化妆最好看!如果有的照片化的太浓,再加上她有点笑肌断层,很多人就说她残的太快了。妆越浓,人越老气,一化妆老5岁。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1993年出生的奶茶妹妹章泽天,最近过完了24岁生日,孩子也一岁半了。

  随着进入婚姻生活、成为豪门阔太,奶茶妹妹的衣饰也从原来的校园风走向了名媛风,比如耳饰的钻都又大又闪。

  衣服也是各种名牌。但是由于大部分大牌的正装衣服都是华贵路线的,即便是那些照片里看上去颜色很素的衣服,在做工、用料和版型的作用下,脸上如果不化妆,就很难hold住。

  尤其是下面这种颜色浓郁的礼服更加会有这种感觉,加上奶茶妹妹本身的长相就是清纯邻家妹妹的类型,所以清纯的脸就容易被华贵的衣服显得很黯淡。

  所以奶茶妹妹每次出场都是带着或浓或淡的妆容。但大家很快发现,奶茶妹妹居然还是不化妆最好看,比如下面这种。

  如果有的照片化的太浓,再加上她有点笑肌断层,很多人就说她残的太快了。妆越浓,人越老气,一化妆老5岁。

  化浓妆老10岁。

  浓妆+深色衣服,直接老20岁。这张就是让网友称之为看起来像47岁的照片。

  娱乐圈浓妆不好看的人有很多,而且大多都是清纯系的,比如说陈妍希。

  陈妍希和奶茶妹妹一样,下面这种眼线淡色唇彩就是极限了,楼上这种浓妆艳抹的风格是万万来不得的。

  和奶茶妹妹长的有点像的刘诗诗也是这样。迷离的大烟熏只会让她老气憔悴。

  关于为什么有些人素颜好看有些人化妆好看,之前网上也有很多分析,比较普遍的说法是:脸部立体的适合化妆,不立体的就不适合。但也不见得都是这样,比如变脸姐。

  适不适合化妆有两个原则:第一,如果你的幼态来自五官,那么化妆会显老,如果你的幼态来自比例,那么浓妆影响不大。所谓幼态的五官示意大概如下,下面最左边的苍井优眼睛是比较幼态的,中间的迪丽热巴是成熟的,迪丽热巴的眼珠还在眼眶内,泪阜露的不多;最右边的是赵薇的,有一点发育过度的感觉,发育过度主要是眼球比较凸,眼部其他的组织露出来多。

  而所有化妆基本上是都让你往迪丽热巴和赵薇的路线上走,如果你的清纯感是因为有一双苍井优的眼睛,那么所有眼线都会让眼睛更成熟。

  章泽天的清纯就是一大部分来自于她的眼睛。所以她素颜的时候,眼睛的优势得以发挥。

  浓妆了以后,眼睛增龄,整个人也增龄。

  类似的还有苍井优,素颜的时候少女,浓妆的时候轻熟女。

  靠眼睛获得清纯的还有陈都灵。

  陈都灵浓妆不管是走酷女孩路线,还是可爱路线,只要眼妆浓,灵气全无。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一双眼睛,并且想走清纯路线,眼线不能超过双眼皮的三分之一宽度,这个宽度大概相当于让眼线“伪装是假睫毛”。比如奶茶妹妹这种心机妆容。

  但如果自己的脸从比例上需要一双很大的眼睛,那不管立不立体都适合浓妆,除了上面前后对比夸张的“画皮姐”,很多美妆网红都是因为“本身的比例更适合各个方向增大的眼睛”。

  如果是立体度也能跟上的化,可以出现“真人版芭比娃娃”的效果。

  不过呢,也并不是所有美妆网红都适合,比如下面的妹子的脸部比例就不适合浓妆。这可能和眼眶骨离颧骨的距离有关,有空再深扒~

  有芭比眼的杨幂,其实眼睛也是改动过不少的。

  昆凌除了需要加宽比例,她的眼睛本身是双眼皮过宽的,也是更适合浓妆。昆凌素颜是邻家混血姐姐。

  浓妆了是芭比娃娃。

  超模因为五官的留白比例好,可以通过眼睛塑造不同风格气质,这样就能适合多个品牌风格。比如杜鹃的眼睛如果无妆,是稍微有点挑的内双,只论眼睛本身其实比较幼态。

  所以如果眼影只是在眼周晕开一个圆形,不加强上下左右,杜鹃的脸其实可以很清纯。

  如果要表现犀利,就把眼睛横向拉长,但这个程度的眼线已经会损失眼睛的幼态,如果是陈都灵那种需要眼睛来表现清纯的脸部类型,这种眼线就会显老,但是杜鹃的骨骼就无所谓这些影响。

  需要气场的时候,就是上扬的烟熏。眼影眼线已经把清纯的双眼完全遮盖,只能看到眼影外围勾勒的形状,此时眼睛本身的特点已经看不清了,但是因为骨骼还是能搭配上,所以也并不违和。

  这种大烟熏基本上只有超模才能适合,小花旦的底子一般接不起来。

  所以对于奶茶妹妹来说,如果非要走名媛风放弃原本的清纯的化,既然浓妆已经牺牲了原本幼态的眼睛,就干脆牺牲到底拉长眼睛,反而会更和谐一些(右图),当然,这样就不会是清纯少女的奶茶妹妹,而是妥妥的贵妇了。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