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的逆天发量真是靠护发用品?也就骗骗你吧

范冰冰的逆天发量真是靠护发用品?也就骗骗你吧
2018年03月07日 09:05 更美网

范冰冰去雍和宫拜佛,还是穿着那身儿像碉堡一样的衣服,现场网友因为看不到脸还以为是baby,结果被眼尖的网友从头发认出,这是范冰冰啊。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更美APP 微博

  范冰冰去雍和宫拜佛,还是穿着那身儿像碉堡一样的衣服,现场网友因为看不到脸还以为是baby。

  结果被眼尖的网友从头发认出,这是范冰冰啊。

  冰冰本人应该也没想到,自己这么“隆重”的伪装,竟会因为少见的惊人发量曝光。

  的确,她的发量十分惊人,她这次的泡面头并不是最夸张的一次,前几年她有过一个洋娃娃造型的写真,半个屏幕全是她的头发,还都是真发。

  (啦啦啦,再说一遍~打码是因为肖像权,使用照片太贵了,用不起啦~)

  其实她类似的造型并不少,即使不可以吹得蓬松,巨大的发量也可以轻舞飞扬。

  别人扎丸子头,看起来轻盈可爱。

  她扎丸子头,像是头上顶颗头

  别人绑辫子看起来就是修长的一条,她的…就是天津大麻花。

  虽然发量大做造型时很好看,但落到手残党手中,需要烦恼的就是“如何让自己的头不像一个鸟窝”。

  发量大也不止发生在女生身上,男生发量大起来,也是很有趣的,同款鸡窝头鹿晗也经常拥有。在某一期跑男中,早上起床的鹿晗这一顶鸟窝炫酷吧?

  很有喜感。

  后脑勺看起来也是一样毛茸茸的。

  所长觉得特别像之前火过的那个多毛小男孩。

  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像冰冰、鹿晗这样浓密的发量,就像天生吃不胖想增肥的人一样,都是少数族群,大多数人都在为脱发而烦恼。

  爽妹子本身发量还可以,虽然不是特别浓密那种,但也不是头发少星人。

  只是她本身颅顶和颞部的发量就不大,为了工作拼命减肥,导致脱发严重,有时看起来头皮露出的情况就比较明显。

  娜扎有阵子因为压力大,脱发特别严重,头皮暴露面试很大。

  连发量看起来还蛮大的刘亦菲,有一些造型也是hold不住的。

  产后脱发、发际线后移,所长更是说过很多次了,代表人物就是丫丫、大幂幂和baby,虽然她们中有些人的发际线已经慢慢恢复了,但也有人还在尴尬着。

  再结合咱们生活中常见的脱发人士发型,大家也发现了吧?脱发基本都集中在头顶至额头这一片区域。

  脱发基本都集中在颅顶和颞部(就是图片上白色那部分名为Galea aponeurotica的区域)▼

  发量大小最主要的原因是遗传,父母亲发量浓密,孩子的发量也少不了,但如果不好好保护头皮,也会让天生浓密的头发脱落严重,变得稀疏,头皮和皮肤是一样的结构,表面也覆盖着一层油脂来保护头皮,健康的头皮也需要适中的湿润度、酸碱度。

  头皮的生长环境失衡,长头屑、脂溢性皮炎甚至是脱发,就都有可能发生,一旦头皮受损严重,严重脱发就要发生了,通常脱发患者的头皮油脂含量会很高,经常洗过头发半小时就已经开始分泌油脂。

  洗发后的2小时,已经是健康头皮出油量6倍了。

  洗发后4个小时,差不多已经是肉眼可见的油头了

  在研究中发现,这类脱发严重患者的头皮酸碱度和健康的头皮不同,健康头皮随有波动但并不明显,而脱发者的头皮酸碱度要低许多,经皮失水量也要比健康头皮要多。简单来说,和皮肤干燥脱水时的状况很相似,需要涂抹含有油脂的润肤产品,来帮助形成皮脂膜,锁住头皮中的水分。

  保湿可以缓解头皮长头屑,但想要减少出油、恢复头皮健康,就要分不同情况来解决了,如果是因为减肥、压力、怀孕等原因造成激素紊乱,那么调整好健康状况,脱发的情况就会好转,待毛囊的休止期度过后,头发会逐渐长出来。

  如果因为长期使用碱性较强的洗发产品,那就赶快更换一款更为温和的就好了,坚持一段时间就会有改善了。

  如果是天生就发量稀疏的,那么越早注意保护头皮、提早固发就很重要了,如果已经稀疏到一定程度,就要去检查一下毛囊是否存活。如果毛囊已经闭合,就只能通过植发解决脱发问题了,头发天生浓密的小伙伴也不能忽略头发的保养,就像冰冰虽然遗传了父亲的浓密发量,但演戏、出席活动都需要经常染、烫、做造型,对于头皮、毛囊和发质是有很大伤害的。发质坏了还能剪掉慢慢生长,但若是毛囊受损,那就是不可逆的伤害了。

  冰冰显然也没有要透支自己头发健康,对于头发的保护十分重视,大家也知道,最近冰冰沉迷分享自己的保养经验,其中就有她护法、固发的方法。

  嫌图上字多的小伙伴看这里:使用护发素清洗头发→用椰子油做发膜→洗发水清洗→用护发素,虽然所长还没有亲身体验(主要是代购的椰子油还没到货),但是根据网友反馈可以判断,这个方法对于一部人来说是有效的。

  冰冰小时候的照片看,发量就很惊人

  到出道(金锁)时期,同样中分,看起来发量不减。

  一直到近期,从中分发型发缝宽度来看,冰冰的发量不减反增,这和她认真护发、固发一定是有关系的,一个网友照做,也说了洗一次头只掉了10根头发。

  但不同头皮也不能照搬她的方法,冰冰说她宅在家的时候,可以顶着椰子油发膜一整天,这对于健康头皮来说偶尔为之,可以让头发摸起来顺滑,又不会对头皮造成影响,但对于受损头皮来说,本身头皮油脂分泌就严重,再使用椰子油封住毛孔,可能就会加重脱发了。

  如果特别想试一试,那就用常规洗发护发的时间长短进行尝试好了,就算无效也不会起反作用~除了要修复、保护头皮,也可以通过改变发型进行保护,例如剪短发减少拉扯力量。

  另外避免头发贴头皮的造型,也会让发量看起来茂密一些,不妨试一试。

  你也遇到脱发的烦恼了吗,什么时候觉得自己发量少了,脱发对你的颜值有多大的影响呢?都留言说说吧,如果你有什么疑问,也都可以在留言区提出,所长会一一解答的~如果有小伙伴提供自己成功拯救脱发问题的方法,所长会第一时间放出来跟大家分享~

  点zan的小伙伴都能有范冰冰那样黝黑浓密的头发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