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就有眼袋?中了关晓彤的魔咒吗

1岁就有眼袋?中了关晓彤的魔咒吗
2018年03月29日 08:37 新浪女性

前两天在微博上看见一条关于小小年纪就有了眼袋的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同感and痛感···喏,两位眼袋妹子的心声,才20岁就有了眼袋、黑眼圈,有点心酸吼。

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微整形”,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前两天在微博上看见一条关于小小年纪就有了眼袋的微博,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同感and痛感···

  喏,两位眼袋妹子的心声,才20岁就有了眼袋、黑眼圈,有点心酸吼。

  不过这两位妹子并不是孤单的,因为有大批的网友和她们一样,小小年纪就有了同款眼袋、黑眼圈。

  还有与生俱来的眼袋,即使不熬夜也下不去。

  更有甚者,直接是母胎20年黑眼圈,两个月大的儿子都有眼袋了···

  当然也有一部分天生被优待的网友,熬夜四年,就算通宵也不会有。

  看完上面网友们和眼袋的缘分,真是把羊激动的一把鼻涕一把泪,因为我和你们一样,大概十几岁开始就和眼袋做斗争了,摔!

  既然对眼袋问题感同身受的同学那么多,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这个事,不过首先我想说的一句是:眼袋、黑眼圈、泪沟之类的衰老现象,并不是年纪大的人才有的专利。

  之前说过年龄不大,但也有同样问题的明星例子也不少,比如关晓彤。

  变成美少女之前的鞠婧祎。

  年轻时候的黎姿也是这样。

  今天我们不说因为衰老因素导致的眼袋,就说上面网友们吐槽说天生就有的眼袋或小小年纪就出现的眼袋,这到底是为啥?

  原因一:面中部骨骼发育不全

  看下面这张图,红圈圈地方明显能看出来面中部是凹陷的,而且凹陷部位正好处于眼睛下方的眼袋区域。

  不过同学们别误会,眼袋并不是骨骼性的凸出,而是属于脂肪性的,但它也需要良好的骨骼做支撑、或者填平眼袋周围的落差啊!

  怎么理解呢,我们知道,人的面部组织结构,从内到外应该是骨骼和软组织(脂肪or肌肉),也就是说,不管是肌肉还是脂肪,它都是需要附着在骨骼外层的。

  现在我们把下面这根直线想象成一个面中部,黄色代表骨骼,红色代表软组织。当面中部骨骼发生凹陷的时候,附着在响应位置的软组织(脂肪肌肉等)会一并跟着凹陷,因此在视觉上,即使凹陷上下(绿箭头)没有凸出,这时候也会被反衬的凸出吧?

  再生动一点,下面这个是面中部发育凹陷的图,在并没有任何软组织的情况下,视觉上有没有觉得红箭头指向的位置也有种凸出感?

  体现在人脸上就是这种视觉。

  如果我把凹陷的部分补上一小块,之前显得凸出的地方就看起来正常了?

  当然,缺失的面部骨骼很难用骨骼来垫,但是可以通过假体或者脂肪填充从视觉上弥补凹陷,上面那个妹子就是通过脂肪填充,弥补了落差,眼袋位置的凸出也不明显了。

  继续再说明白一点,在面中部区域,还有个叫眶骨的东西,如果面中部凹陷,间接也会影响眶骨的发育程度。

  眶隔脂肪(眼袋)就会容易超出眶骨,就是我们常说的眼袋。

  明星实例就是鞠婧祎了,她就是典型的面中部凹陷,远远都能明显看到眼袋很严重。

  甚至在出道初期,面中部还是有点凹陷,红色箭头指向的发黑的地方就是眼袋or黑眼圈。

  这张是不是能明显感受到非单纯性眼袋和凹陷眶骨之间明显的落差。

  所以解决办法就有两种:一、如果面中部凹陷不严重、或眼袋凸出不太明显的的话,可以选择把凹陷的面中部填充(脂肪填充or玻尿酸)起来,填补落差,顺便还能增加点苹果肌,但是一定要注意量哈,不然你又该想办法解决肿胀问题啦,哈哈哈。

  二、如果是眶隔脂肪(眼袋)凸出明显,而面中部凹陷问题不太大的话,那就直接用内吸法把超过眶骨范围的脂肪去掉就好啦,术后基本是看不到疤痕的哈。

  或者还有泪沟的同学可以选择眶隔脂肪释放转移法,就是在去除眶隔脂肪的时候,不把脂肪切除取走,而只是把内侧中间的眶隔脂肪团加以游离,转移到泪沟的位置加以缝合固定,这样泪沟就会变得相对平坦,视觉上更加自然,不会出现局部的阴影。

  原因二:天生眶隔脂肪疝出

  第二点原因其实和第一点有点重合,但不同的一点是,这个原因排除面中部凹陷的因素,而是纯粹的眶隔脂肪凸出。一般来说,眶隔脂肪存在于眶隔膜里面,这个膜负责包裹收紧这些脂肪不游离凸出。

  可是一旦脂肪过多,即使眶骨发育良好,由于重力和体积原因也会容易凸出。如果很小就有这个问题,随着年龄增长,眶隔膜张力减退,眼袋凸出下垂的问题越来越严重。

  不过要问我为啥你的天生就那么凸出,我真的不好解释了,可能因为你家族里大部分人的眶隔脂肪都比较多,或者你后天基因变异,就像有的人天生就是胖体质是一个道理。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手术去除那些多余讨厌的脂肪啦,除了上面说的内吸法,还有一种叫外路法祛眼袋,这个方法比较适合重度眼袋凸出的同学,就是在睫毛下面1~2毫米处做切口,在皮肤与眼轮匝肌之间分离后,打开眶隔,祛除多余脂肪和松弛的皮肤,由于切口细小且位置隐蔽,愈合后基本也无痕迹哈。

  原因三:眼轮匝肌肥大

  最后第三点,也是比较勉强的一点,因为上面说了,眼袋是脂肪性质的,那和眼轮匝肌又有啥关系呢?

  恩,虽然眼袋是脂肪性的,但是和它有个息息相关或傻傻分不清楚的东西叫卧蚕啊,就是位于眼袋以上,下眼睑以下的那部分,它可是属于肌肉组织,又叫眼轮匝肌。

  正常来说,卧蚕属于动态的,只要在笑、或者做表情的时候才会出现,没表情的时候就消失。

  并且这部分肌肉很难通过锻炼之类的动作变大,也就是说天生是多大,长大后几乎不会有太大变化。

  那为什么要说脂肪性眼袋和肌肉性卧蚕有关系呢,如果这部分肌肉,也就是眼轮匝肌天生比其他人大,那它需要占据的面积就大,理所当然的,就会侵占了邻居眼袋的位置,于是我们就容易把过度肥大的卧蚕和眼袋混淆了,代表人物就是黎姿。

  所以有这类型眼袋的同学其实是假性的眼袋,那么解决办法就不能选择内吸、或外路法了,而是要把抢占了眼袋位置的多余眼轮匝肌(卧蚕)去掉,推荐的手术就是眼轮匝肌修薄手术,术后效果还是不错的。

  OK,说完了眼袋那些事,不知道受此困扰的同学们是不是都明白了,总之,不管你年龄多大,从多小就有了眼袋,那么多解决它的方法已经告诉你们啦,目前来看,眼袋手术已经蛮成熟了,想解决的同学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哈。

  另外,生活作息也会多多少少影响眼袋黑眼圈的,建议大家还是少熬夜、少通宵,这样真的会加速衰老的。

  今天点赞的话那就厉害了,有眼袋的同学会消失,没眼袋的同学永远也不会长,顺便还能实现下面的心愿,赶紧点点点点赞吧!!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