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什么时候才能明白短发不适合她

刘诗诗什么时候才能明白短发不适合她
2018年05月05日 08:52 新浪医美

刘诗诗的短发争议稍大,她的长相人淡如菊,温顺的长直发很适合她这种类型,长发让她看起来气质很好。

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关注公众号“新浪医美”,查看更多精彩原创内容!

  (文 微信公众号:新氧)

  这两年,很多女明星都留起了短发。有些只留了一段时间,长长以后就不再剪了;有一些就很上瘾,不仅越剪越短,还换着花样不断尝试新的发型。

  娜扎就是最早尝试短发的女明星之一,娜扎短发好评比较多。她有不同长度的短发造型,有中间这种长度过耳的,也有最右边短到像小男孩那样的,大部分网友对娜扎的短发造型都很认可。

  比起娜扎的好评,刘诗诗的短发争议稍微大一些。刘诗诗本来的长相有点人淡如菊的意思,温顺的长直发很适合她这种类型,长发让她看起来气质很好。

  长发是一份重量,正向来说会让人看起来更温顺,反向来说就是拖沓和累赘。头发的弧度和发量都会影响到头发的视觉重量。下图欧阳娜娜的头发不如郭碧婷厚,发型看起来就轻一些。

  可能是为了拓宽戏路,刘诗诗剪掉了长发,尝试了很多种短发造型,并且到现在也没有留回来。下图左边这种稍微长一点的是刚开始剪短发时的造型,后来头发越来越短,有时还像右边这样梳成背头,看起来有点攻气,与原本人淡如菊的感觉相去甚远。

  刘诗诗还尝试过带着狗啃刘海的短发,虽然留刘海是增加温柔的,但毕竟是这么短的短发,怎么都会看起来都比长发的时候要攻。

  有一次还穿着大皮衣,这个造型的争议很大,喜欢的说帅气利索,不喜欢的说她这样不伦不类。

  短发上瘾的刘诗诗,最近的短发造型是下图这样,微卷并且带着刘海的童花头。

  这个头发属于甜美系了,有点像很早之前的德芙女孩发型,刘诗诗留这个发型,争议仍然很大。

  景甜也留过几次短发,有的好评如潮,有的被吐槽。

  景甜这个长度的短发好评比较多,大多数人觉得大甜甜蓬松的短卷发很甜美,微卷的看起来利索。

  下面这组就有争议,有些人觉得景甜剪这个头发太老气了,尤其是右边这张,简直是老了20岁。

  从长发变成短发毫无无争议的,第一是高俊熙,之前每次写发型都有妹子要求写高俊熙,为什么长发很普通,短发很惊艳?

  还有一个是郭采洁,虽然长发短发都很好看,但郭采洁的短发多了一份精灵气质,剪发以后,在娱乐圈的辨识度一下就增加了。我们应该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短发呢?

  短发的作用

  首先我们要找到短发的作用,对于大部分人来说,短发有两个作用,第一是能够增高颅顶,能让人的大脑看起来更发达。

  比如高俊熙短发以后,头顶更蓬松,颅顶看起来更高,大脑就看起来更发达,智力感增加。在有些人的脸上,智力感会体现为灵气。

  第二个是增高重心,能让人看起来更年轻。下图的菱形体宽度一样,但因为重心不一样,所以右边看起来比左边尖锐,在人脸上,就表现为重心高的人,脸部显得更轻巧。

  基于以上两个原因,大多人会因为短发显得更灵气和年轻。

  尤其重心偏低的方脸,本身就容易看起来严肃,短发提高重心以后,人会看起来活泼一些。

  如果本身属于重心高的类型,中分长卷发也都不会让人感觉累赘和拖沓。汤唯的脸部就重心非常高(看左图),高到中分长卷发都毫无拖沓感。

  为什么有些人短发反而老气?

  之前我们说,一个人更适合长发还是更适合短发,并不是因为她选的发型好看符合当下的新潮流,而更多取决于发型对脸部的加持程度。

  发型对脸的加持在于发型否可以利用视觉错觉,对脸型的不足实现遮盖和补充,从而达到增进美貌的效果。

  比如说,娜扎的长发和短发,人眼对她脸部的廓形捕捉是不同的,左边这张我们会觉得她的脸是偏方的长圆形,下庭有些沉重,右边就会偏可爱和瓜子一些。这是因为不同的发型轮廓对于面部廓形增加的线条不一样。旧文地址:为什么佟丽娅不可以有刘海,而娜扎短发比长发显得脸更小?

  所以如果剪短发老气,很大部分是因为结构对脸的补充属于扬短避长。

  比如被很多人吐槽说老气的刘诗诗的右边发型,就是因为发型对于她的头型结构属于纵向补充,脸会因此变长;而左边这个好评更多的,是因为横向补充,看起来更青春可爱一些。

  景甜被吐槽的发型也是一样,基本上只有纵向补充,而且景甜的颧弓很宽,颞部棱角有点鲜明,不挡上的话容易感觉不温柔,也会显年龄,下面这两个发型就是对景甜特征的扬短避长。

  稍微挡上一点颧弓整体线条就很圆润,配合她的大眼睛,很有大眼娃娃的感觉。

  发型对脸部的最大意义在于对轮廓的引导。比如方脸如果希望看起来不那么方,就要用头发的结构对脸部结构进行引导性偏移。同样是方脸的曾轶可,额头有无露出就对脸方的程度有很大的影响,下图一个看起来很方,一个就还好。

  下图第一个几何体好比方脸,中间是在圆角方块上加了椭圆线条,最右是加直线,还直接去掉了上部的圆角,中间的几何体看起来就比最右的几何体要圆润很多。

  用在脸上是一样的道理,当刘海稍微露出来一点额头,并且线条还偏圆弧的时候,脸会看起来更偏圆润,而直线形厚重的刘海会让脸看起来更方。下图右边是给曾轶可P成了厚重刘海。

  弧度的选择

  除了轮廓设计不对,还有一个情况短发也会显老气沉闷,就是当头发的弧度没有对应好自己的棱角,就容易看起来老气。

  头发的弧度会影响对脸型和骨点高低的判断,有的时候会把发型的弧度当脸部的棱角用,比如右边的欧阳娜娜的小卷和她的颧骨起伏弧度差不多,让她的颧骨有增高的错觉,感觉人硬朗了。

  从这个方向上讲,蓬乱的短发需要脸型流畅才可以驾驭,不然耸立的颧骨会看起来更高。

  所以那些脸部线条流畅、本身比例出色、还五官偏大的脸,总是能适应各种各样的短发和卷发,再乱也不会觉得老气。

  高俊熙就是这种类型,脸型流畅,下颌角偏尖,五官也夺目,能驾驭很多种类型的短发和短卷发。

  同类型的还有国外的艾玛沃森。

  最后,不管什么短发,都还是得配个合适的妆容,不然光发型好看也没有用呀~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浪微整形(微博)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原创

新闻排行榜

原创视频

直播LIVE

美图精选

每周精选

明星视频

  • 情感

  • 八卦

  • 医美